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孝顺女婿似亲儿
——记慈孝好女婿葛民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02日 08:39:32

  岔路镇隔潭村有一位老太太叫王金妹,98岁高龄。如果你去村子里打听王金妹是谁,恐怕无人知晓,但是只要说到葛民矿的老丈母娘,基本上人人知道。原来,葛民矿倾心照顾丈母娘的事迹早就在这个村子里传遍了。

  近日,记者来到葛民矿的家中,王金妹还在房间里休息,葛民矿和妻子葛菊仙则在给老母亲准备午睡醒来用的点心。王金妹老人膝下无子,只有三个女儿,其中两个嫁在外村,只有小女儿葛菊仙嫁给本村葛民矿。28年前,一场大火烧毁了老太太居住的房子,从此老人一病不起,导致双目失明。葛民矿又当女婿又当儿子,细心照顾着老丈母娘。老人年纪大了,就会有些小孩子脾气。“简直就是越活越回去,跟个5岁小孩一样。”葛民矿告诉记者,夏天的时候,老人突然说想要吃炒粉糕。可是大热天哪来的炒粉糕啊。“这东西只有冬天才有卖,可是跟她说了没用啊,她一定要吃。”葛民矿和妻子商量了一番,好不容易找到和炒粉糕差不多的零食,终于把老人给哄开心了。村里人问葛民矿:为什么对丈母娘如此孝顺?他总是笑笑说:“老人早年失去丈夫,一个人抚养3个女儿,她一个女人以前在农村没有了丈夫,又没有儿子,是抬不起头的。我只有加倍对她好,她才会有信心。”

  葛民矿夫妇对母亲的精心照顾,还影响了小辈们。儿子葛泽梁是一名老师,父亲的言传身教使得他从小就懂得孝顺外婆,读书工作期间,只要有空,他就会回家看望外婆。现在结婚成家了,他也将“慈孝”教给了自己的孩子。他在城里上班,每到休息天总是带着媳妇和女儿来看老人们,共享天伦之乐。有时候葛菊仙稍大声对老母亲说话,11岁的小孙女就会学着爷爷的腔调说:“奶奶,不许您这样大声对太婆说话,说话要像爷爷那样细声慢语。”

  (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心温暖山区学子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荣获“宁波慈善...
·力洋农村书画爱好者作品在宁波展出
·黄坛、一市等四条线路由县公交公...
·宁海通用航空发展研讨会暨宁波分...
·坚持生态立县 推动绿色发展
·“城中之城”展区域商业无限魅力
·交警大队停车场附近垃圾堆成山
·"卓越" 给老师进行速读教育课程培训
·奉化、宁海两地京剧票友交流
  图片推荐:
爱心温暖山区学子
中小学生炫舞技
创新,蕴于每一次改变
廉政教育促党风
党员集体认领微心愿
金家山村推行垃圾分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