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如厕玩手机,喂奶玩手机,连开车都在玩手机……
我们和手机 到底谁“控”了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25日 08:53:15

  “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摸手机,每天睡觉前,最后一件事是放下手机。如果手机没电或者没信号,就开始焦虑。朋友聚餐,偌大的饭桌前,大家沉默不言,每个人抱着一部手机在刷屏。即便无聊时,也是无意识地掏出手机看一下时间,然后解锁,翻动几页功能表,又锁屏放回裤兜里。”这段话,让多少人“中了枪”?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手机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小小的智能手机在给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似乎也将手机依赖症“捆绑销售”给了我们。

  记者在朋友圈内做了个小调查

  八成微友每天玩手机超过5个小时

  昨天,记者在朋友圈内做了个小调查:你一天大概有多少时间捧着手机?捧着手机主要做啥?有没有因为过度使用手机,做出尴尬的事?调查结果显示,有八成的微友表示“全天候开机”,并且玩手机时间大于5个小时。捧着手机最主要是上微信、微博、QQ等聊天工具,其次是看小说和玩游戏,极少数表示为了看新闻资讯。

  上班族“mimi”在微信里留言,“除了睡觉干活,一般都离不开手机,刷刷朋友圈微博,自拍,因为这样从来没有丢过手机,因为手机在,我在!”微友“十三是只小蘑菇”留言,最尴尬莫过于等车的时候玩手机,没看到公交车,就看着车从眼前缓缓开走。

  “以前他去个洗手间最多5分钟出来了,自从换了手机后,天天带着手机进去,一坐就是二十分钟往上!”微友“suse”在留言里抱怨丈夫蹲坑的时候都不忘带手机。

  “宝宝乖乖在吃,抱着宝宝也不能走动,就顺手拿着手机刷刷微博。”刚为人母的小辛表示,她有次在喂奶的时候玩手机,看着看着一不小心手一滑手机砸中了宝宝的脸,“幸好没事”。小辛说,她把这事发到了妈妈帮内,结果发现,很多新手妈妈在喂奶的时候,都玩过手机,严重的把宝宝砸出淤青块,之后都很懊恼。

  除此之外,也有吐槽开车玩手机的。微友“翘胡子”说,“忽然想起早上一件搞笑的事情,我过马路的时候,看到左转车道上等着三辆车。第一个司机在玩手机,没看到信号灯变绿了,后面那辆车的司机竟然也在玩手机,没有催前面的车,更神奇的是第三辆车也没有催前面的车,不过我没看见司机在干嘛,呵呵,如果也在玩手机那真是醉了。”

  孩子们说,我的爸爸妈妈被手机“抓走了”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这是网络上对于“手机控”的吐槽。而最近这段时间,一封名为《爸爸,我想对你说》的信在网上热传,讲的是杭州一名三年级学生给父亲写了封信,说他父亲老捏着手机不放,觉得父亲对他太冷,不爱他了。

  信中提到,“爸爸,您是我的亲人,我最亲的亲人,您为什么对我那么冷漠。我想对您说,少看一个微信,对我多一份关心和关爱,好吗?”信中的内容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有网友留言,现在的家庭都变得不怎么说话了,一进家门,爸爸在电脑前打游戏,妈妈在玩手机,小孩拿着ipad看动画片。也有网友感慨,天伦之乐在网络面前似乎完全败下阵来。

  据央视报道,《2014国民家庭亲子关系报告》显示,17.8%的父母在与孩子共处时经常看手机,51.8%的父母偶尔看手机。在孩子们小小的世界里,手机成了和他们抢夺爸爸妈妈的最大敌人。记者在采访时,不少孩子都抱怨自己的父母长时间使用手机,忽略了自己的存在,他们希望爸妈可以放下手机多陪陪自己。

  网上也有这样一段送给父母的话:请把手机放一边,如果我们现在30岁,如果我们一直到80岁,我们还有50年的时间可以和手机在一起;只要我们拿起它,它随时在我们身边;听我们召唤……

  如果我们的宝宝长大了,等他们长到10岁、12岁、16岁,你就会发现:他们会渐渐地越来越需要自己的空间;他们不再咿咿呀呀地“纠缠你”;不再“无理取闹”地让你陪他;不再像小宝宝一样扎到你怀里撒娇;不再拉你在床头,不再像儿时一样央求你讲个故事陪她入眠;你会发现:在孩子身上,很多和你最亲昵的时光,一旦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 (记者胡盼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电子发票助力电商转型
·规范建设回收网点 助推“两美”宁...
·盘活国际资本“血液” 加速驶入资...
·我县四人入选“宁波好人”
·一市镇环境整治创新招谋实效
·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宁海召开
·县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桃源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喜迎蝶变
·患顽疾困扰二十载 医联体一朝解忧愁
·“心动力”公益演出受欢迎
  图片推荐:
电子发票助力电商转型
西店至梅林段路面改造年底基本完成
冬至夜缑城成“堵城”
紫金幼儿园情系贫困学子
志清公司热衷慈善事业
一市官塘周村有条路垃圾成堆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