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哦,这滋味
长街镇中初二五班鲍丽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25日 13:37:01

  小时候,跟妈妈住在外婆家。外婆的家在山沟沟里面,几乎算是与世隔绝。在那座偏僻的小村庄里,很少吃到大城市里的山珍海味,记忆最深刻的味道,就是外婆煮的南瓜汤和妈妈熬的玉米粥了。

  印象中的外婆总是笑呵呵地跟在调皮的我们后面,慈爱的目光一直追随着我们。我们若是摔了、闹了、哭了,她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捧着个宝贝似的将我们圈在怀里,用一贯清风扑面般的话语哄着我们,窝在外婆的怀里,总能闻到好多好多的味道:肥皂的味道、柴米油盐的味道、晨露与泥土的味道、南瓜汤与爱的味道……

  最喜欢跟在外婆的身后了,饿的时候只要扯一扯她的衣摆,轻轻地喊一声:“外婆。”不一会儿,就会有香香的南瓜汤摆在眼前。还记得以前,夏天的夜晚从来不显得闷热,阵阵凉风吹走了烦躁的一切,看着星星爬上暖暖的夜空,我们懵懂无知,追着萤火虫要灯笼,笑出了一段童年。玩累了,外婆的南瓜汤也煮好了,盛在小小的青花碗里,冒着一丝丝白雾,飘着南瓜汤的浓香,缠在我的鼻尖。浅浅喝了一口,甜甜腻腻的味道瞬间洋溢了全身。南瓜汤很稠,刚入口就像热乎乎的芝麻糊。南瓜也煮的很细,顺滑的口感挑逗着我的舌尖,喝完之后让人回味无穷。

  现在的我们几乎没有再喝到过这记忆里的那碗南瓜汤了,但那残余在唇齿间甜甜的味道却一直不曾散去,还是那么香浓,那么细腻······就着童年的回忆跟外婆的爱,回味起来依旧是那样地温馨。

      (指导老师:王晓琴)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长街镇中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缑城吹来圣诞风
·法律,就在我们身边
·“拓展课程”成为孩子第二个乐园
·圣诞节轻霾无雨 冷空气又来了
·快递公司重新承包后 只负责之后快...
·我们和手机 到底谁“控”了谁?
·宁海籍选手获省拳击赛冠军
·我县就业文化月活动精彩纷呈
·我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获省批准
·“云端”上的坚守
  图片推荐:
电子发票助力电商转型
“拓展课程”成为孩子第二个乐园
缑城吹来圣诞风
西店至梅林段路面改造年底基本完成
冬至夜缑城成“堵城”
紫金幼儿园情系贫困学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