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明天起停售车票陆续恢复售票 网购车票最好提前取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03日 10:26:54

  前阵子,市民在购买春运火车票时可能都碰到了一件郁闷事:很多车次的车票处于灰色的停售状态。这是因为1月1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开行的列车有所调整。

  昨天,记者从宁波铁路部门打听到,明天开始,将分天逐段、错时对外发售1月24日及以后的票。前阵子买不了的热门火车票明天就开售了,大家要抓住这最后一波刷票的机会。

  □记者薛曹盛

  多地热门高铁票明起开售

  网购车票的旅客最好提前取票

  根据上海铁路局的消息:1月4日按各时间点恢复发售1月24日~2月7日(15天)车票;1月5日按各时间点恢复发售2月8日~2月17日(10天)车票;1月6日按各时间点恢复发售2月18日~3月5日(14天)车票。这里指的各时间点就是各地的起售时间。宁波站的起售时间是8:30。

  这些车票中,包括热门的宁波至北京南、武汉、沈阳北等多趟高铁列车车票,以及宁波至洛阳等多趟普速列车车票。如果你的回家车票,还没有着落的话,最近不妨多上网刷一刷,说不定你要的火车票已经开售了。要提醒市民的是:火车票的预售期,网上是60天,铁路代售点窗口是58天,车站售票窗口发售3天内的火车票。

  春运火车票的秒杀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现在,这场“战争”差不多已经进入尾声了。但是,记者从铁路部门打听到,很多成功网购车票的旅客都没有及时取票,且数量庞大。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说,春运即将开始,已成功网购车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或者适当提早出门,减少道路交通拥挤所带来的影响,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多留点时间,防止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春运期间,如果踩着点来取票,很容易误点。”

  宁波去丽水可以坐火车了

  去温州南换乘,全程两个半小时

  去年底有两条铁路开通,一条是新金温铁路,一条是赣瑞龙铁路。乍一听,这两条铁路似乎和宁波搭不上边,其实不然。

  以前,宁波去丽水不能坐火车,只能坐客运大巴或者自驾车。但现在,新金温铁路去年底开通运营,宁波市民可以通过换乘的方式去丽水。市民可以先坐火车到温州南(约1小时50分钟左右),再从温州转火车到丽水(约35分钟)。

  举例来说,7:00在宁波站搭乘D3219次列车,8:51可到达温州南站,全程1小时51分钟;然后再搭乘9:02从温州南始发去丽水的高铁列车,9:36就能到达。这就是说,宁波到丽水全程只需2个半小时左右,票价119元。这种换乘模式要比现在直接坐大巴快一个多小时。

  赣瑞龙铁路是连接赣南、闽西革命老区的首条快速铁路,沿途经过有“共和国摇篮”之称的瑞金、“长征第一渡”于都、古田会议会址上杭等红色旅游城市,被誉为“红色铁路”。昨天开始,该趟列车车票统一对外发售。以后,市民可以去福州或福州南中转到赣州,或者去井冈山来一趟“红色之旅”。

  -相关新闻

  春节后宁波站增开成都、贵阳方向列车

  金报讯(记者薛曹盛)春节前火车票早早就被销售一空,但春节后的火车票因返程时间不同余票挺多。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打听到,节后铁路宁波站将增开多趟往成都、贵阳方向的列车。

  其中,宁波至贵阳方向,增开:

  2月13、14、16、17、19、20、22、23日K4654/1次;

  2月11、12、14、15、17、18、20、21日K4652/3次;

  2月13、16、19、22日K4652/3次;

  2月15、18、21、24日K4654/1次。

  宁波至成都方向增开:

  2月11、14、16、19、21、24、26、29日、3月2日3338/5次;

  2月13、16、18、21、23、26、28日、3月2、4日3336/7次。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现代金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六年新...
·浙江经济迎来“十大风口”
·2015,浙江党建热词
·共建亚洲美好家园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统陈庆炎
·习近平时隔一年多再次访哈 助力“...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
·微信支付将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 支...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新推商票融资业务
  图片推荐:
赵丽颖喵星人时尚写真 温情演绎宠物情缘
或推4座车型 Aventador将推多种衍生车
跨界时尚下午茶 优雅跟美食相爱了
美20岁小伙挑战极限 高空俯拍美景
用格子大衣做冬天的点睛之笔
摄影师南极深海拍摄企鹅震撼下潜觅食
爬冰卧雪 官兵冬训猛如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