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它,并不渺小
长街镇中 陈钟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05日 14:00:35

  春天来了,万物皆复苏,放眼望去,无论山上,田野,河边,眼底尽收一片生机。

  可是谁也不会注意到一颗小小的种子已投入那被岁月撑开的墙缝。起初,它并没有那么引人注目。后来,墙缝中长出了一颗小小的苗,那么细弱,像是一个没有父母的弃婴。只要有一只蜗牛之类的虫子上来扫荡,小苗就会荡然无存。然而它太渺小了,蜗牛也对它不屑一顾。

  当我以为它会被春雨或者蜗牛吞噬的时候,它却悄然不觉地长大了。原来铅笔芯般细的墙缝撑得像手指那么粗了,我也看清了它的真面目。一颗青翠碧绿的青菜,为原本灰白的墙面添了一抹绿,刹时,我觉得它不再弱小。

  可是,有一天,下了一场雨,我出门去看它,发现它上面爬满了蜗牛。我一心急,拨开了这帮侵略者,扔入了花坛。我心疼不已,因为它在我心中早已不只是一棵青菜,而是顽强的拼搏者。我不甘心它受欺凌,给它上了除虫剂。

  虽说它并不是四君子中一员,不如松树那样挺拔,竹子那样刚强,兰花那样芳香,可谁都会想到贫瘠墙缝中的顽强。

  过了几天,它的败叶枯枝已落,长出了新的叶子。但我不考虑将它裹食于腹,我等它开花结果。最后,收集了它的种子,种在了河对面的泥土里。春风吹过,它子孙满堂。原先,我以为它很渺小,其实,我才很渺小。不要在意你的生活有多困苦,宁可放手一搏,不可碌碌无为,才会凤凰般涅槃重生。

  (指导老师:王晓琴)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校园艺术节展青春风采
·新年琴声悠扬
·诗词声声回响城西校区
·“中国球迷歌王”“空降”宁海收...
·桥头胡一家五口煤气中毒 一人因抢...
·青珠农场扶贫扶到农民心坎里
·法律知识竞赛提升执法水平
·俯身为群众耕耘
·强蛟镇元旦假期环境整治不放松
·县园林部门增植色叶树种
  图片推荐:
白溪流域前童段变靓了
法律知识竞赛提升执法水平
校园艺术节展青春风采
“中国球迷歌王”“空降”宁海收集第1199站签名
新年琴声悠扬
笔墨飘香庆新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