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缩短的不仅是距离
——隧道经济所带来的变化(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06日 08:16:15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谢久安

  

  “以前,从山的这一头到那一头,要沿着盘山公路开十几分钟,现在穿越隧道,只要两分钟。”叶永良的卧龙山庄合作社就在削壁岭隧道口附近,对于枫槎岭、削壁岭隧道相继通车带来的变化,他深有感触,“这不仅缩短了距离,而且打通了我们致富的‘捷径’。”

  2009年,叶永良看到家乡白枇杷产业的良好态势,毅然返乡创业,承包了100多亩坡地种植白枇杷。枫槎岭隧道打通后,叶永良开车进县城销售白枇杷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市民来合作社采摘、游玩也更加方便。“交通便捷了,顾客也增加了不少。枇杷节期间,每天来山庄的顾客就有几百个。”他觉得,白枇杷开辟了一市农民的一条致富路,隧道的通车则让这条路越走越宽。如今,一市白枇杷名气越来越响,叶永良的生意也愈加红火,他还办起了农家乐,打算将这个集观赏、体验、餐饮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山庄越办越好。

  花山隧道的通车,让茶院乡直接进入了我县的“15分钟交通圈”。“去许家山石头村再也不用绕道沿海南线或象西线,如今的许家山就像我们的后花园,一脚油门下去,很快就能到。”家住自在城的陈先生是个驴友,他经常会在双休日约几个朋友去爬爬山、拍拍照,吃个“农嫁十二碗”,或者往家里捎点番薯面、番薯烧等农产品。“2015年,许家山的游客量就有30多万,相信隧道通了后,许家山的发展还会更好!”茶院乡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茶院是隧道贯通后的直接受益者,一条隧道让我们融入城区的‘怀抱’,今后,我们还将大力培育和发展林果业、观光农业,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前童古镇是我县4A级景区,每年来古镇的游客络绎不绝。“古镇的住宿条件不是很好,游客一般是住在宁海城区,玩在前童。以往大巴车走半小时到古镇,现在马鞍岭隧道通了后,只要10分钟!”前童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莲亚告诉记者,得益于交通的不断完善,古镇旅游近年来均保持高速增长,去年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5%以上,游客数量增长20%以上。她还表示,交通的改善不仅是更加便捷,而且路况更好、路边绿化更美,游客的满意度、舒适度也有了很大提升,大家纷纷对宁海点赞。

  一条条隧道,加快推进着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穿越隧道,城与乡更加融合,拉近的是距离,增加的是群众获得感;穿越隧道,县域大景区、美丽乡村升级版加快推进,迎来的是又一次华丽蝶变。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宁海新闻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宁海新闻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宁海新闻
·人人参与灭蚊防病
·问需寻常百姓家
·白溪水库 举行突发水污染应急演练
·“心动力” 公益演出 受欢迎
·发现胸闷胸痛不可大意
·81890“虚拟养老院” 救命养老一...
·住宅楼里养鸽扰民究竟谁来管?
  图片推荐:
白溪水库 举行突发水污染应急演练
问需寻常百姓家
人人参与灭蚊防病
“心动力” 公益演出 受欢迎
“中华诗词之乡” 标志性建筑主体落成
清明森林防火 宣传先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