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法治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称兄道弟好工友 喝完酒却动了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07日 09:08: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陈璐萍陈若诗)储某和欧某是我县某工地的建筑工人,两人同住一宿舍,平日里是称兄道弟的“铁哥们儿”。然而就这交情颇深的两人,却因琐事大打出手。近日,储某因致欧某轻伤一级被县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

  2014年11月份,储某与室友老王因琐事发生争吵,气急之下,储某打碎了寝室的灯泡来发泄,其中部分灯泡渣落在了同寝室欧某的床上,储某随即进行了打扫。两日后的傍晚,欧某喝了些酒,情绪激动,大声指责储某没有把灯泡渣打扫干净,接着两人起了争执。期间,欧某拿出工具扳手打在了储某的头上,储某“不甘示弱”夺过扳手狠打回去,双方互相殴打起来。附近工友看见后赶忙跑来拉架,可储某仍是不依不饶,拉架期间仍对欧某拳打脚踢。当民警赶到时,两个人皆满脸是血,民警只好先将这对“铁哥们儿”一起送往医院。根据法医鉴定,欧某头骨粉碎性骨折,身体上多处肋骨骨折,为轻伤一级,达到了刑法上故意伤害罪的立案标准。

  原本只是一件小事,却因为喝酒闹大了,还触犯了法律。事后,储某还很委屈地对办案检察官说,“明明是欧某先动的手,为什么要起诉我”。借此,检察官想提醒广大市民:我国刑法上对于故意伤害罪的立案标准取决于伤势情况而不是大家总以为的“谁先动手谁理亏”,希望市民在遇到矛盾争执时能多理解、多沟通,少积怨、少冲动,做守法的好公民,过和谐平安的生活。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冠庄船灯迎新年
·瞧!现代人也钟情传统婚礼
·反复胸闷胸痛不可大意 可能是冠心...
·称兄道弟好工友 喝完酒却动了手
·追求悦读 让报纸更接地气
·知豆租赁诸多问题急需改进
·慰问癌症康复者
·认领微心愿温暖居民心
·让群众满意 让自我提升
·我县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
  图片推荐:
腊梅绽放
认领微心愿温暖居民心
瞧!现代人也钟情传统婚礼
慰问癌症康复者
冠庄船灯迎新年
甬临线西改线项目2015年完成计划投资147.3%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