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最奇妙的森林
宁海长街镇中 胡静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12日 13:32:10

  如果把全球的教育界比作一片森林,那么,一个国家的教育界便是其中的一片树林,一所学校便是其中的一棵树,一个班级便是一根枝条,枝条上的便自然是学生了。

  一片叶子可以进行三种作用——蒸腾作用,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对于“叶子”来说,水如同勤奋,而阳光便好似知识的载体,二氧化碳就是坏的学习氛围。“叶子”可以用如同叶绿体一样的大脑,将三者合成知识——“有机物”。这样,自身得到了知识,又使坏的学习氛围——“二氧化碳”消失,而且,还会放出好的学习氛围——“氧气”。这便是学生——“叶子”的“光合作用”。

  而所谓的“蒸腾作用”,便是将自身的勤奋——“水”释放出去,以便于使自身吸收更多的“水”并且使其他“叶子”收益。如果每一片“叶子”都有足够的“水”用作“蒸腾作用”,那么整片“森林”便会充满“水”的气息。

  但是,如果所有“叶子”都进行“呼吸作用”,即吸收好的学习氛围——“氧气”,释放坏的学习氛围——“二氧化碳”,消耗知识——“有机物”。那么“二氧化碳”将会充斥“森林”,对“森林”中的任何一方都无益。虽然轻松,但亦无益,不可多行。

  或许有人会问:老师是什么?

  套用一句老话——老师是我们敬爱的园丁。

  这便是世上最奇妙的“森林”。

  (指导老师:王晓琴)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中南大门附近居民最近有点烦
·三九天试试“三九贴”
·温情关爱弱势群体
·两头有雨中间晴 晴雨混搭迎腊八
·花坛内生火取暖不可取
·恶意欠款成“老赖” 网瘾难忍终暴露
·冬日里,最是暖心一碗粥
·警灯闪烁保平安
·干在实处 着眼未来
·精美竹编工艺品引参观者追捧
  图片推荐:
火车安检更严了 这些东西带不得
警灯闪烁保平安
三九天试试“三九贴”
温情关爱弱势群体
同饮一河水 共护母亲河
全民掀起健身休闲运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