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理清思路破解“三农”问题
我县深入学习2016年《中央1号文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04日 09:16:50

  昨日,我县举行了解读2016年《中央1号文件》的专题学习会,并邀请金善宝农业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周应恒为各乡镇(街道)农业线,县水利局、县农办等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作专题讲座。

  据悉,中央1号文件连续十三年持续聚焦“三农”问题,彰显了“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今年1号文件强调要用发展新理念破解“三农”新难题,提出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对解决“三农”新老问题、有序推动农业现代化、确保亿万农民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周应恒围绕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就发展新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补短板、厚植农业发展优势、改革增加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详细介绍了新常态下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基本要求和政策导向,深刻阐明了破解农业现代化瓶颈制约以及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此次学习,我县相关干部明晰了文件的主要内容及任务,深刻领会了农业生产、农村改革、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了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记者曹维燕)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象山港 海洋环境...
·我县举行第二届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
·抢抓机遇 整合资源 全力加速推进...
·我县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绿水青山扬春风
·褚银良驻村调研系列之二:做大做...
·全国爱耳日关注儿童听力健康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趣味运动迎“三八”
·越溪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图片推荐:
扮靓盛宁线
越溪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全国爱耳日关注儿童听力健康
趣味运动迎“三八”
创建“红旗党支部”加强民兵党组织建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