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姓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17日 08:44:40

  健身路径能否增加单双杠器械?

  问:一休公园经常可见老人或者中小学生利用树枝进行身体拉伸,这种行为可能因为他们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所致,不过用树枝来代替会伤及公园里的苗木。原先健身路径有单双杠的,坏了以后就没有重新修复,但周边群众却很需要。麻烦有关部门能在该处健身路径增加单双杠器械。

  县体育发展中心答复:感谢热心网友关注。单双杠器械我中心在前几年也给城区各公园配备过,但由于近几年很多地方使用单双杠出现意外伤害事故,原因在于单双杠器械高度比较高,不少小朋友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家长陪护,从器械上掉落情况时有发生,还造成了个别小朋友的重度伤害,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所以,从近几年开始我们在采购时就不再采购单双杠及云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健身器械。目前安装的健身路径基本能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如有个别群众特别需要单双杠器械,可到城区开放的各学校体育设施中去使用,使用时请注意安全,小朋友使用时需家长看护。

  差额施工部分安排的是什么项目?

  徐先生问:车河社区的银菊公园于去年10月3日开始改建,公告里写明是3个月的工期,现在工程项目大部分完成,去年12月27日停工,一直未恢复施工,至今已有5个月了,未能按规定时间完成工程,影响群众活动。据说工程项目政府拨款268万元,但施工单位只收到170多万元,差额的80-90万元施工部分安排的是什么项目?许多群众都有疑问,这笔钱用在哪儿了,要求能公布。已改造的工程质量差,需要返工,部分地砖不符合质量标准,行人经常要滑倒,造成很大浪费。公园都无人打扫,到处是狗屎,社区向园林部门反映过无效果,新改建的公园应该安排专门责任人为好。

  县住建局答复:徐先生,非常感谢您对银菊公园改建的关心和支持!银菊公园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施工中由于群众上访提出增加园路等工程变更、雨天无法施工等原因,造成工期延长,但过年前已全面开放给群众使用。根据宁造价[2015]134号审核银菊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概算258.63万元(其中工程费用为214.1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8万元,预备费为12.11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4.38万元)。

  银菊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施工预算197.60万元,经2015年9月11日公开招标,中标价(中标费率)为176.5997万元(即总价下浮12%)。该工程由宁波风景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其设计水准得到公认,工程中有些不能满足老年人活动功能的铺装地砖将会根据实际情况核实。该公园改建由县城建办负责,改建后将尽快交付给县综合执法局下属的园林部门管理,到时公园将有专人负责保洁、养护管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变废为宝 美好生活
·双林乡村旅游一个月营收破百万
·打造产业强镇 建设宜居新城
·大力构建现代农业体系 努力实现绿...
·温州市龙湾区领导来我县调研乡村...
·我县涉农资金整合改革进入联合评...
·共青团宁海县十七届二次全委(扩...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高端定制舞出区...
·踏青赏春好时光
·一年一度春笋季
  图片推荐:
变废为宝 美好生活
“放心”农资服务春耕
“省放心农贸市场”让百姓更放心
法律宣传上街头
交警走进课堂
慰问百岁老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