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法治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互联网+审判
县法院巧用微信平台探索“微办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17日 09:09: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余亚亚)微信已成为互联网时代下影响力较大的社交平台,县法院紧跟“互联网+审判”的思维,将微信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快速解决各类纠纷,为当事人带来了方便。

  “‘互联网+审判’,就是要用信息化手段拓展司法为民的新领域、新渠道,就是要充分考虑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新变化,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个性化的诉讼服务,让群众尽可能少跑路、少花钱、少受累。”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久前,县法院力洋法庭就利用微信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王某在电话中向法官表示自己常年在外地打工,一般过年才能回来,希望法院能帮忙做调解工作。承办法官考虑到原、被告都不在宁海,又是年轻人,熟悉微信的操作,于是在微信上创建了一个“群聊”,将原、被告拉入“群聊”中。在微信上经过几番调解,双方很快达成了一致意见。仅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力洋法庭完成了该案的送达、调解、履行与撤诉。

  除了利用微信达到便捷、快速调解的效果外,用微信传送材料,还能缩短执行款到账的时间。去年,县法院力洋法庭通过司法确认调解协议的方式,处理了一系列借贷纠纷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了能尽快把执行款项发放给26位债权人,力洋法庭敦促付款人张某履行法律义务,尽快上交40万元执行款。但因为张某身处外地,联系不便,于是承办法官利用微信与其多次沟通。一方面将法院的材料通过微信发送给张某,另一方面让张某汇款后立即将汇款单拍照确认发送过来,克服了邮寄送达耗时长的问题,大大缩短了此次执行款到账的时间。

  据悉,该院不仅利用微信巧妙解决各类纠纷,还在干警内部设立了微信群,供大家交流工作、讨论问题等。“互联网+审判”的思维,不仅给法院工作和当事人带来了便利,还成为了干警的沟通平台,提高了干警队伍的活力和凝聚力。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树无辜遭毒手
·垃圾随意倒路旁
·便民服务上街头
·百姓热线
·华山花园绿化改造增加停车位 旧小...
·兴海社区组织党员等参观海头村
·志愿者助力扶贫济困
·县法院巧用微信平台探索“微办案”
·近期楼市回暖我县二手房市场交易...
·西店镇规范化处置零星建筑垃圾
  图片推荐:
变废为宝 美好生活
志愿者助力扶贫济困
便民服务上街头
华山花园绿化改造增加停车位 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小树无辜遭毒手
垃圾随意倒路旁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