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医院看病停车收费合理吗?
此举不以盈利为目的,只为缓解车位紧张,道路拥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25日 08:48:06

  见习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钱兴茂

  从3月16日起,县第一医院正式告别免费停车,但市民郑先生对此却不知情,他开车到一院动了个小手术,车就停在医院的停车场。两天后开车出院,保安向他收取停车费,“这停车费都收到病人头上了,合理吗?”郑先生提出了质疑。

  22日,记者来到县一院,看到进出口处有两个机动车道,张贴了停车收费公告和收费标准:1小时内免费;2小时内每车次2元,2—4小时内每车次5元,超过4小时后每小时加收5元;一次停车24小时内,最高收费不超过20元,超过24小时,另按上述条款计时收费。但即使这样,院内还是停满了私家车。就停车收费措施及价格是否合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秦女士说自己是8点左右进医院的,这会刚做完皮试,还要挂吊瓶,问起停车收费她全然不知情:“门口有写吗?我都没看,现在10点多了,要付多少钱?”听记者算了费用后,她表示价格能接受,但不收更好。

  市民王先生是陪妻子来做检查的,当天没开车,按以往就诊经历,挂号、排队、检查,没3个小时不行,他认为,1小时的免费时间有点不够。

  因为家人住院,陈女士天天开车来医院送饭、拿换洗衣物。“16日住进来的时候就知道要收费了,但没办法要用车嘛。”对于停车收费,陈女士表示理解:宁波杭州的医院都是收费的,宁海收的算少了,而且医院可能是为了整治“僵尸车”才这样做的。

  随后,记者来到县一院人保科。科长钱兴茂告诉记者,医院停车收费不以盈利为目的,而是把车位让给真正有需要的人。每天有3000余辆私家车进出医院,但车位仅有380个,职工就占去了300多个,还有不少“僵尸车”长期霸占,导致车位紧张、道路拥堵。为了缓解这一现象,县卫计局与物价局牵头,为一院制定了停车收费方案。

  “方案的制定参考了其他县市医院,也经过物价局核准,还重新设置了院内两进两出的路线,改造河面和围墙,设置石墩、指示牌,新招了10位保安做车辆引导。”钱兴茂说,为了制定科学合理的收费方案,各相关部门都花了不少力气。自方案实施以来,院内交通明显改善,单向通行让拥堵现象不再出现,日均收费由4000元降至2500元,过夜车辆由100多辆减至40多辆。

  目前,县一院在建的住院楼下有300个地下车位,还将打造立体车库,共计增加700个车位,院方将采用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方法,彻底解决患者停车难问题,也请市民理解配合。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中央省市10余家媒体走进宁海智能...
·省红十字会领导来我县调研基层红...
·全县网络发言人、通讯员暨新媒体...
·1-2月份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7...
·省编委办领导调研我县公共服务清...
·郑继伟调研我县城市优质医疗资源...
·冯建中调研宁海运动休闲产业发展
·【宁波日报】登山爱好者有了“互...
·公交公司征求市民意见 以提供优质...
·桃源广场项目 即将竣工验收
  图片推荐:
桃源广场项目 即将竣工验收
快乐健身 美丽塔山
公交公司征求市民意见 以提供优质服务
白溪水库 举行突发水污染应急演练
问需寻常百姓家
人人参与灭蚊防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