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适应新常态 培育新业态
跃龙街道打造都市商业升级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01日 08:37: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娄绍琦)随着兴海路东后张01、02地块的出让,跃龙街道完成了年度服务业招商工作的“开门红”,而随着辖区西子国际、香港·泰悦城商业综合体项目进入收尾阶段,都将于年内开业。2015年全街道服务业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增幅14.3%,在大项目的促动下,今年跃龙街道服务业乘势转型升级,通过加大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力度,适应新常态,培育新业态,促进服务业经济提速、提质、提效。

  招商引资促升级。2015年街道服务业目前相关项目共16个,其中上亿项目累计13个,东方艺术博物馆、香港·泰悦城、西子太平洋、数码广场实现累计投资12.94亿元。其中,西子国际商户、香港·泰悦城乐天玛特超市等商户均以独立法人在本地注册,有力实现县外服务业“本地注册”的转型。目前,中央广场、华锦四星级酒店、金中宾馆项目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招商正在策划启动中。继续加快推进紫园生物研发中心等项目的建设。今年中基奥迪4S店将建成并开业,生园生物项目今年上半年将启动。

  电商换市促转型。近年来,“电商换市”模式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逐渐显现。跃龙街道抓住契机,继续把电子商务作为重点业态进行扶持,重点抓好电子商务发展培训、电商企业平台搭建、引领电商业聚集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竹月阁家艺、新起点等将在电商销售业绩方面持续增长。2015年,跃龙街道共有电商注册企业83家,占全县电商企业总数的44.6%;累计注册资金14815万元,占全县电商注册资金27.8%。其中新起点今年营业额预计可达7000万元;竹月阁家艺今年交易额可超4000万元。

  新型业态促升值。近年来,不少中小企业另辟蹊径,“鲜”处求发展。在“退二进三”、“个转企”、“月光经济”等各类扶持政策基础上,一些企业实现华丽转身。第三批“个转企”专项资金已下发,其中跃龙街道补助户数37家,补助金额7.4万元,占乡镇(街道)总数的38.9%。大观文化园成功创建市级“月光经济”特色街,街道今年将在西子国际创建新“月光经济”特色街。利用“退二进三”的优惠政策,小小万家邻里中心试水成功,今年还将在城区继续布局5家邻里中心,占地60亩的大拇指地块邻里中心也已于今年开展建设计划。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缅怀革命英烈 激发工作热情
·我县连续十一年蝉联省“平安县”...
·“社保伞”撑起民生幸福
·加快平台建设 打造精品园区
·我县青年教师当选“2015浙江教育...
·今日起我县进入休渔期
·我县开展2016年涉农资金项目联合...
·宁海县平调研究会完成换届
·我县招商引资奏响首季“最强音”
·“花海茶香”客似云来
  图片推荐:
缅怀革命英烈 激发工作热情
桑洲首家精品民宿开张
爱心捐助患病学生
“花海茶香”客似云来
税收桃花别样红
越溪金桃花绽放添胜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