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情感美文 正文
     高级检索
 
给我一本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29日 09:10:43

  林燕钦

  有人问我,如果给你礼物,你最想要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给我一本书!

  记得读小学时,家里很穷买不起课外书,那时候家家户户都穷,课外书这奢侈品。我只能把语文课本和数学课本当作珍宝,把数学课本里的习题做了又做,没得做了就自己举一反三出类似的题目练。把语文书里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背下来,每一篇课文都背得滚瓜烂熟,书上的每一句话每一幅插图都深深印在脑海里,刻在心里。校长把我当典型在全校集会上大大表扬,说能把每篇课文都背得如此流畅的,全校找不到第二个人,他决定奖励我。当校长问我要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给我一本书!校长爽然答应每月给我一本书!他给我订购了《小火炬》,每月都如期而至!每次我都非常期盼书的到来,每一期我都认真阅读,深怕漏掉其中的任何一个字,还把书中最喜欢的优美词句片段一一摘抄下来,并且背下来!我看书做读书笔记的习惯就是从那时开始养成的!人们常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也许正因为背多了唐诗,我读四年级时写的参观游记被当作范文拿到初中部去读,从那时起我喜欢上了作文,后来我的作文成了范文是常有的事。给我一本书,就是给了我一个丰富的精神世界,给了我写作的兴趣!

  上高中了,我考上区里最好的中学。学校里有图书馆,这对我来说是天大的好事。凭着借书证就可以借到书,不过每次只能借一本书,不够解馋……语文老师知道我如此酷爱看书,私下里跟图书馆管理员说情,让她每次多借给我一本书!从此我不用担心买不起书,整个图书馆的书任我挑选。我什么都看,小说、诗歌,散文、戏剧;名著非名著;文学类、经济类、政治类、军事类、生活类……杂七杂八全看,真可谓是博览群书。那时有看懂的也有看不懂的,还有似懂非懂的,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养成了看书的好习惯!给我一本书,就是给我一个好习惯!

  上大学了,大学的图书馆更大,书更多,种类更齐全,简直是个书的海洋!每人发一本借书证,每次最多可以借五本!我常跟图书管理员说的一句话是:给我一本借书证,我上本借书证填满了!借书证是本无限量的小书,你可以通过它换取无数本的大书。记得大学毕业了,很多人一本借书证都没填满,而我却填满了一叠的借书证!也许正因为看的书多,大学里我的作文在各类竞赛中多次获奖,多次发表,吸引了众多粉丝,被选为校文学社社长,同时还是记者团的特约通讯员。作文分数几乎每次都是班级第一名,有时我怀疑可能是老师对我的偏爱!不过有一件事证明了老师是公正的。记得有一次老师出了《原来是梦》的作文题目,班上有同学让我帮他代写,我拗不过他,只好答应帮这个忙。不过写完后我让他自己抄写,免得老师认出是我代写会挨批,结果那次他的作文和我的作文分数并列得第一名!我这才知道原来不是老师对我的偏爱,而是因为自己的实力!我变得自信起来!原来给我一本书,再给我一本书,一本一本去阅读,就能写出一手好文章!就会让人自信!太划得来!

  后来工作了,我第一份工作是当教师,天天跟书作伴,身上沾满了书香味!很多人工作了就不看书了,但我觉得单单捧着教本是远远不够的,我给自己暗暗定个计划,每一星期给自己一本书,借的买的都可以,但一定要把这本书看完!我这么定的也是这么去做的。看的书越来越多,写的文章也越来越老练,文风也越来越成熟,发表得也越来越多,是区作家协会成员!是文学《芳草地》的特约通讯员,名字被收在《当代文学写作人才传略》里。指导的学生作文获奖次数位居全校榜首,我也被评为全国作文辅导优秀教师。很多人建议我去出书,但我总觉得出书很伤神费心,我这人怕麻烦,也就作罢!我想看书是我的爱好,写作是我茶余饭后的兴趣,自娱自乐就足矣!何必为出书而出书呢?给我一本书就是给我一份快乐,足矣!

  后来我换了份工作,去从事金融行业了。这还是缘于书!之前我特别喜欢看文学类的书,后来有段时间特别钟情于经济类和金融类的书。那段时间常去银行跟行长和客户经理聊天,她们常给我一本书,一本关于金融的书,给了一本又一本,后来她们发觉我懂的金融知识和金融资讯比银行员工都多得多,甚至比他们更专业,于是有人建议我去银行上班。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尝试,没想到真的去从事金融行业了!原来给我一本书,可以给我一份工作!有书真好!看书真好!

  改行后,我恶补了很多金融类的书,同时也看了很多有关营销学、经济学、人际关系学、健康学的书。这一本又一本的书让我懂得了如何去做好营销,在我看来,营销不是推销,而是更好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养,更好地把自己销售出去,让客户认可你信赖你!只有客户认可你信赖你你才能更好帮助她们做好资产配置,做好客户的理财专家和生活顾问!感谢多年来客户对我的信赖和支持!给我一本书,就是架起一座通向客户的桥梁!

  给我一本书,原来就是给我一个世界!亲爱的,给我一本书吧!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10个段子告诉你什么叫法治思维
·碧海蓝天湾区美 吃海玩海品海情
·湖西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小长假主打“晴歌” 偶有阵雨相随
·以爱之名 烘焙美妙时光
·一职师生聆听艺术之声
·深甽的美 等你说给我听
·发放救助资金16.8万元 28名贫困孕...
·县国税局冲刺营改增“决胜之役”
·县法院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