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看不见的爱
宁海县胡陈乡东仓小学 六(2)班 叶蓝蓝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5日 11:03:46

  对于农村留守儿童来讲,“爸爸”完全是个陌生的人。因为许多父亲在孩子出生后不几天,就离开了家人,去外地打工。在我幼时模糊的记忆中,只有母亲辛苦地养育我、教育我,没有一丝父亲的身影。每当父亲回家时,我和他都没什么可谈,似乎有几十堵墙把我们分隔。或许我对父亲有一些偏见,认为他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

  一件事却把我对于父亲的看法消灭得一干二净,它让我对父爱有了新的见解,才发现父亲其实非常爱我,只是我从来都没有看见,没有听见。

  那天下午放学,我一如既往地背着书包走出学校,无意间看见一对父女,他们的关系就像我和我的父亲一样,不怎么亲密。一路上,他们没怎么说话,气氛很尴尬,“你最近学习怎么样?”终于,父亲开口了,女儿淡淡回一句:“还好。”气氛又陷入尴尬。突然,我看见那位父亲的手慢慢地靠近女孩的书包,悄悄地提着书包,想给女孩减些书包带来的重量。看到这一场景,我停下脚步,陷入了沉思:“记得以前父亲经常严格地要求我的学习方面,当时我还埋怨父亲,现在想想,对父亲还真感到愧疚。我或许就是那个缺少发现的女孩,正如这位父亲一样,父亲默默的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只是不善表达罢了,粗心的我也没有观察到。此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父亲那高大的身影……

  这看不见的爱,却是最真实的父爱,此时,我想象着给父亲倒杯茶,和他融洽畅谈的画面。这看不见的爱,最伟大的爱。

  (指导老师:张强强)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东仓小学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企业,你们准备好了吗?
·宁海新兴行业:大步走向“高、新...
·垃圾分类进校园
·童声作文,唤醒学生灵性表达
·杂技魔术精品专场让市民大饱眼福
·拖了9年的社保,还能补缴吗?
·买汽车票也要实名制了
·2016年高考这些信息值得关注
·医务志愿者下村免费看眼病
·弘扬博爱 关爱病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