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梦游人鱼国
宁海县胡陈乡东仓小学 四(2)班 陈姗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5日 11:03:46

  躺在床上,仰望着星空,听着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朦朦胧胧的。

  突然间,我真的来到了大海边,面对着无边的海面,感受着凉凉的海风,心旷神怡,不由地吟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首诗。

  看着海面波光粼粼,我迫不及待地跳进海里,在这里有许多五彩斑斓的鱼儿。

  我看见了小丑鱼,我想捉住它,我刚一伸手,小丑鱼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四处找它,最后终于发现了它,原来,它就藏在我身边的珊瑚里,我觉得非常好笑。

  在海底的深处,我还看见了一个王国——人鱼国。我兴致勃勃地进了大门,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整个王国中回荡。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条美丽又温柔的人鱼,她的头发是粉红色的,尾巴是浅蓝色的,她见我——这位不速之客,却非常友善地欢迎我。让我大吃一惊,她还带我参观了人鱼国。我看见了仪态端庄的国王和皇后。原来我第一眼看到的那条人鱼是它们的女儿,所以,这位就是人鱼国的公主。

  出了人鱼国,公主召唤来了一头海豚。我们就看见了海豚,我骑上它的背,它飞快地游了出去,那速度,就好像箭一样。它发出了欢快的叫声,仿佛欢迎我来海底。

  我还看见了海马,它的尾巴一伸一缩的,我想捉住它,但它却跑了。

  我低下头一看,竟然看见了生活在夜空的“星星”,我想:星星不是在天上的吗?怎么会在海里?原来,那是海星,我摸了一下它,软软得海绵一样。

  我还看见了魔鬼鱼,它像风筝,又像飞机,尾巴就像风筝的线。

  忽然,我被一阵“起床了”的声音惊醒了。我这才明白,原来我只是在做梦。但是,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去海底遨游,实现我们的航海梦。

  (指导老师:沈丹丹)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企业,你们准备好了吗?
·宁海新兴行业:大步走向“高、新...
·垃圾分类进校园
·童声作文,唤醒学生灵性表达
·杂技魔术精品专场让市民大饱眼福
·拖了9年的社保,还能补缴吗?
·买汽车票也要实名制了
·2016年高考这些信息值得关注
·医务志愿者下村免费看眼病
·弘扬博爱 关爱病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