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400多条建议助推我县学校改革和教育发展
教育部门开展“教师给校长一条新建议”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0日 08:45:0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家法记者陈静珠) “毕业五六年的学生回来看望老师时念念不忘的是学校文化节上不成功的那次表演”,“青年教师座谈会上校长专注的倾听和随意的聊天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这是近日我县开展的“教师给校长的一条新建议”活动中,收集到的400多条建议中的几条。

  该活动由县教育工会和名师名校长工作站联合组织开展,从今年3月份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吸引了全县100多所学校近3000名教师参与其中。经过初选,400多条建议进入最终的评选环节。翻看这些建议,有学校日常管理的,有教学安排的,也有德育范畴的,也有校长人格魅力的,不一而足。这些建议长短不一,内容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一线教师给校长讲述身边的小故事,然后从这个小故事中得出自己的看法,给校长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西店中学刘老师从校长追问“学生专用校章”的故事谈了学校要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及时给予表扬激励;大佳何中学的李老师则根据学生食堂就餐时“喧哗与剩炙齐飞,热闹共残汤一地”的情景,建议学校优化就餐模式,加强吃饭的规矩教育;观澜小学的应老师则从自己班上一个孩子在腿受伤家长陪读的这段时间学习特别专注说起,建议学校定期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请家长到学校陪孩子学习一天。从收集到的建议来看,全县教师从自身的情况出发,以身边的真实情景为例子,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引发对于学校教育教学的思考。从校长的行政执行力、课堂执教力、办事公信力、日常人格魅力等方面提出新的建议,使得本校以及全县的其他学校都能有可操作性,并且能够得到切实的提升效果。

  为什么要采取这种方式给校长提建议呢?县教育工会负责人一番话道出了原因,“其实很多学校都很重视人本管理,向教师发放调查表,让教师给学校提建议,希望教师将学校管理不到位的,不能满足教师愿望的情况反映出来,教师对学校的管理有更好的方法,向学校推荐,可参与者很少,教师仅写几个字或干脆不填的居多。为了改变这种情况,我们改变方式,采用书面交流形式,让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新时期新形势下,教育发展要适应社会和时代发展的需要,选课与走班、新高考与新课标、微视频与翻转课堂、新课改与新目标以及新时期师生安全保障与身心健康等新课题不断出现。“教育理念、教育手段、教育平台在不断创新改革,给学校和校长办学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发动全县广大教师积极参加提建议活动,就是希望教师都把自己当作学校的主人,通过这次活动,为我县的教育发展与学校的教学改革起到助推器的作用。”县名师名校长工作站负责人这样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医护用心待患者 家属感恩送锦旗
·民警巧辨“整容”被盗三轮车
·2016《中国好声音》宁海海选引爆...
·高温来袭 本周最高温将冲上36℃
·高考落幕 “毕业游”升温
·又到杨梅成熟时
·环保部门突击检查纳管企业保区域...
·“美丽县城 共建共享”征文征画大...
·把文化的种子种进农村妇女的心田
·400多条建议助推我县学校改革和教...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