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正文
     高级检索
 
孩子,别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4日 10:03:05

  沈丹

  孩子,你积蓄了十八年的能量只为了今天这一刻的爆发吗?爆发得如此的不容置疑,如此的义无反顾?

  一路陪着你,护着你走过十八年,突然间,你迫不及待地想用稚嫩的触角去触碰坚硬的世界了,迫不及待地想向世人证明自己无需扶持亦能前行了,这匆忙的节奏看得我眼花缭乱、无所适从,快得我都没有适应的时间就必须接受这瞬间的转变。

  我看着你欢快地改变着自己的形象,因为你想用成熟的身姿来融入成人的世界;看着你雷厉风行地开好自己的银行账户,因为你想拥有自己的理财空间,想尽快的经济独立;看着你热情满怀地组织同学一起去毕业旅行,因为你想有一段真正属于自己的愉快时光,而这段时光与父母无关;看着你游刃有余地通过网络轻松办理一切杂务,因为你想让父母明白,他们也有力所不能及的区域……你的自主意识如发酵的面团快速膨胀,膨胀得让我必须觉醒——你已不再是那个只会紧张地问“妈妈,我该怎么办”而是会坚定地说“妈妈,我要这么做”的人了。

  孩子,我恍恍惚惚地看着你所做的一切,欣慰又惶恐,于是,我终于体味到了龙应台写下“孩子,你慢慢来”这几个字时的心情了,是的,孩子,这一切的改变是否来得太快?

  因为成长,并不是一件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事呵。

  孩子,你看哪一棵参天的大树没有经过岁月的磨砺?那一圈圈清晰的年轮就镌刻着一段段光阴的故事;你看哪一颗夺目的珍珠不是沙子在母贝的贝体里静静地享受着珍珠质的浸润?那溢彩的光芒是时间的产物;还有那可口的美酒,没有时间的辅佐,哪来四溢的醇香?孩子,有些事就是这么急不得,水到渠成,是无法抗拒的规律,当然,包括成长。

  因为成长,实在不是件一蹴而就的事,它是一个漫长的经验积累、知识积累的过程,是一个心智逐渐成熟的过程。

  所以孩子,别急,请缓下你匆匆的脚步,静下心,沉住气,埋首看看书,让自己的头脑丰富起来;抬头望望天,让自己的心胸开阔起来;出门爬爬山,让自己的步履矫健起来,或许你终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不会耽误你前行的速度,或许你终能认识,浮躁只能蒙蔽你看世界的双眼,只会让你欲速则不达。

  孩子,你注定是要去寻求自己的世界,如风筝,每一阵风吹来都能提升你飞的高度,所以别担心,做父母的只会慢慢地松开拽住你的那一根线,然后默默地关注着你的每一次转身,但如果可以,孩子,请让我看到你的气定神闲,你的云淡风轻。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是小小验光师
·应急演练规范救治流程
·我县扎实推进住宿场所分色管理工作
·每一个台阶都是新的起点
·正是杨梅当红时
·强蛟,足球梦开始的地方
·就户籍迁移、交通管理、社会治安...
·茶院乡卫生院与县第一医院内分泌...
·教室放冰块这下凉快了!
·让“土厨师”守好农村聚餐安全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