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i视宁海 > 本网原创 正文
     高级检索
 
生死一瞬 奋力一跃
宁海司机救起落水小女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04日 09:42:53
宁海司机救起落水小女孩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谢久安)在千钧一发之际,一双大手拽住了一只柔弱的小手,挽救了一个7岁小女孩的生命。“要是冲入这么长的封闭水沟里,娃的命也没了。真是太感谢了!”昨日,小女孩的父亲龙福金来到宁海县安通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给司机孔令通送上锦旗,再三感谢。

  事情发生在6月29日中午,当时正下着大雨,孔令通驾驶着公交车从力洋镇前往城区。在途经茶院乡南溪村一处下坡路时,因地势雨势,浑浊的水已从排水沟涌上路面。这时,孔令通看到不远处的水沟内赫然有个小女孩被急流冲走。情况危急!他立即停车,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这时小女孩已没入一处封闭式的水沟。他和几名乘客跑往水沟出口。说时迟那时快,在小女孩即将被第二处封闭式水沟吞没时,孔令通一把抓住小女孩的手,随后,在另一名乘客的帮忙下将她拉了上来。从下车到救起小孩,只用了不到20秒。“第一处水沟长约有9米,第二处则是50多米,要是被冲进去,后果不堪设想。”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大家仍心有余悸。

  被救起后,小女孩呛了不少水,手脚有所擦伤,额头也肿了一块,所幸并无大碍。“谁看到那个场面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孩子平安就好。”孔令通笑着说。

录入: 罗孙志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