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我的航海梦
银河小学三(1)班 冯心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15日 09:29:29

  夜晚拉上了大幕,正津津有味看《郑和下西洋》的我,在妈妈接二连三的催促声中恋恋不舍地爬上床后,心里仍想着后面还会发生什么故事?忽然,我听到一个声音问道:“小朋友,你想去航海吗?”我一听,激动得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说:“想!太想了!”这时,只见我折的纸船从桌上一下子跳到地上,迅速扩大了好几倍,纸船瞬间变成了木头船,一个声音召唤道:“快点上来吧。”我赶紧收拾了点行李便跳上了船。

  “嗖”的一声,船就到了海边,看着碧蓝的大海,我高兴极了。船似乎知道了我的想法,便向大海深处驶去。坐在前行的木船上,我也开始了美好的想象:“我会不会发现新大陆?我是否会打捞到海底的宝物?……”

  还没等我幻想够,一道奇异的光芒突然射到我的眼睛。接着大海好像愤怒了,海浪用巨大的手臂使劲拍打着船舷。船摇摇晃晃起来,好像下一秒钟就要沉没似的。我坐在船上,表面看上去不露声色,似乎很镇定,其实心里是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危急时刻,我想到郑和说过:“暴风雨来时,往海浪的地方冲去,才是最安全的。”于是,我下定豁出去的决心,立即转舵向海浪冲去。万丈巨浪离我越来越近了,我不由得闭上眼睛,心提到了嗓子眼,“哗,哗”几阵流水声响过之后,船不再摇晃了,我睁开眼睛,咦?海浪怎么不见了?天也变晴了。哦,暴风雨过去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但是,好景不长,前面又出现了一个大漩涡,木船迅速被卷进去了。我大吃一惊,惨了,小命不保了。

  “啊——”我大叫一声,猛地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竟然躺在床上。哎,原来是一场梦啊。不过,我以后一定要当一名航海家,在茫茫大海上潇洒走一回。

  【编辑点评】

  习作想象丰富,重点突出,构思巧妙。小作者借助奇异的梦境,将自己的远大理想——当一名航海家周游世界的愿望展现得淋漓尽致,抒发了内心的美好情感。

  这篇习作具有以下几个明显的优点:一、环境描写自然贴切,有力地表现了中心。如“碧蓝的大海”,展现海面风平浪静的美丽景象,凸显出内心的高兴之情;“船摇摇晃晃起来”,表明危险逐步靠近,反衬出内心的紧张、恐惧;“万丈巨浪”,说明海上起了风暴,危险已经来临,心里恐惧万分。二、细节描写栩栩如生,有身临其境之感。如,第一次心理描写凸显了自己内心的美好愿望,第二次心理描写则表达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语言、动作描写“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说:‘想!太想了!’”把自己急切的心情展现得淋漓尽致。三、巧用修辞,语言更生动有趣。海浪“用巨大的手臂使劲拍打着船舷”,把海浪当作人写,既生动形象,又妙趣横生,更让人感受到了海浪的凶猛而过目难忘。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高温下的忙碌
·魂兮归来
·解答民主决策、工程招投标、财务...
·海湾花园将在年底竣工交付
·跃龙社区公益集市激发社区活力
·一市丰富“固定组织生活日”模式
·牢牢树立补短板理念
·争做“四有四铁”好干部 勇当跨...
·小学校孕育大梦想
·一份善举一片爱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