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传统行业支撑 新兴产业发力
【宁波日报】宁海规上工业增速全市领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2日 14:53:08

(《宁波日报》2016年07月21日  第A1版)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宁海记者站蒋攀通讯员范丽珏)一批模具、文具等老牌龙头企业厚积薄发,产值以平均30%以上的速度增加,新兴产业、新产品研发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宁海工业经济迎来“半年红”,上半年规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332.8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列全市第一。

  规上工业“跑得快”,得益于企业转型升级。方正模具推行“机器换人”,从德国引进5台高科技设备,建成智能化自动生产线,上半年实现产值17.2亿元,企业订单量同比增长三成。得力文具创新提出“大办公”概念,大力开拓电商市场,上半年销售产值同比增长22.5%。据统计,前6个月,宁海六大传统特色行业规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222.9亿元,同比增长16.6%,占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近七成,拉动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0.7个百分点。

  新兴产业成为宁海工业经济领跑的新引擎。该县设立1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3个分别为1亿元的科技创新引导基金、科技信贷风险基金和“机器换人”专项资金,引导推动企业创新投入。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总产值42.17亿元、增加值8.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和49.6%,增幅及增加值增速均居全市首位。

  宁海企业还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上半年,如意公司实现新产品销售额2亿元,先后斩获红点奖和德国设计奖;宇升模业、光明橡塑、如意股份、齐心科技4只新产品被列为市级重点新产品,79项新产品被列入市级试产计划。据统计,前6个月,该县规上工业新产品实现产值110.7亿元,增幅24.0%,对全县规上工业产值增速的贡献率为83.3%,拉动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上升7.2个百分点。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在“两学一做”中,德清推动优质...
·省普法办负责人解读我省法治宣传...
·车俊温州调研:大力弘扬创业创新...
·全球多国举办活动庆祝中国猴年春...
·仰望蓝天 三问治霾
·治水拆违,赴一场“绿色之约”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儿童理财产品 是创新还是噱头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
·微信支付将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 支...
  图片推荐:
姚晨曝粉嫩系封面大片 长腿灵动春天感十足
花海春光醉游人
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首次烟花试放
家居神器榻榻米,太绝了!
美得堪比艺术品 这些扎染美食我可舍不得吃!
美到爆 ! 兰博基尼Aventador特别版
听说周末的军营和美食K歌更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