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波日报】宁海两万党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5日 10:22:35

(《宁波日报》2016年07月24日  第A2版)

  本报讯(记者黄合通讯员郭遐曦宁海记者站蒋攀)宁海基层一线活跃着一批“红色细胞”。为了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今年年初,426个村(社)党组织晒出“百村立功竞赛”项目,两万名党员结合“两学一做”,践承诺,争先锋,比干劲,全面推行党员“挂牌亮户”“先锋岗”“责任区”等做法,为建设“让城市更向往的农村”增添红色动力。

  在力洋镇平岩村,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的建设,可以让这个处于交通末梢的小村庄,延展出更多关于发展美丽乡村及观光产业的可能性。不过,对于村党支部书记张贤安来说,近600亩的土地征用面积,以及紧迫的交地时间,让他感觉到不小的压力。

  “这可是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作为一名入党70年的老党员,我愿意第一个签字同意征地。”在5月底的动员大会上,90高龄的老党员宋贤林坐着轮椅作出承诺。有了榜样带头,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平岩村最终仅用了35天便将相关补偿款兑现到户,顺利完成清表并交付各标段。

  梅林街道梅北村,原本是“脏乱差”的代名词。今年以来,党员干部带头认领卫生管理路段、全程公开晒诺、带头履诺,率先实行了全村范围内的门前屋后“三包”,成功开展厨余垃圾分类试点、保洁员按绩效取酬等长效工作,这些成功经验成为该街道绩效党建示范点。

  “百村立功,党员争先,‘美丽乡村’的打造离不开‘红色细胞’发挥作用。在宁海,‘百村立功竞赛’已成为党员干部投身‘两学一做’的一大载体,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比学赶超、晋位升级,争取用苦干、实干早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宁海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宁波日报】宁海一站式成长平台...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地质博物馆建...
·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四问 这部分群...
·全球多国举办活动庆祝中国猴年春...
·仰望蓝天 三问治霾
·治水拆违,赴一场“绿色之约”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儿童理财产品 是创新还是噱头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
·微信支付将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 支...
  图片推荐:
姚晨曝粉嫩系封面大片 长腿灵动春天感十足
花海春光醉游人
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首次烟花试放
家居神器榻榻米,太绝了!
美得堪比艺术品 这些扎染美食我可舍不得吃!
美到爆 ! 兰博基尼Aventador特别版
听说周末的军营和美食K歌更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