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下周的最高气温将回落至高温线以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30日 11:08:14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晴到多云27℃~37℃

  明日晴转多云,局部阵雨27℃~35℃

  宁波空气质量等级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O3

  每天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不是梦想,而是明晃晃的阳光。高温的日子虽然难熬,但每坚持一天,就意味着三伏天少了一天。有个好消息想要迫不及待地告诉大家,熬过这个周末,下周的最高气温将回落至高温线以下。

  这个7月是火辣辣的

  入夏以来,我们已经度过了18天高温天。7月22日以来,宁波市气象台已经累计发布了5个高温橙色预警。昨天,宁波市区最高气温达38.1℃,依旧是酷暑天。

  相同的温度下,相对湿度越大,体感温度增幅就会越明显。如果当日最高气温≥32℃,且日均相对湿度≥80%,体感温度就会超过45℃,就成了“桑拿天”。

  前两天,宁波的相对湿度都在60%左右,有些时段甚至高达80%以上。对我们而言,体感温度恐怕早就超过40℃了。

  “雷雨三兄弟”果真就出现了。昨天下午,慈溪、余姚、鄞州和宁海等地出现雷电,局部地区有短时暴雨和8级以上的雷雨大风。而且,余姚城东还出现了小冰雹。

  昨天,记者在中国天气网首页看到了一条火辣辣的新闻——《极端高温事件频发,2016正成史上最热年》。尽管2016年才过去一半,世界气象组织就已宣称今年正在成为“史上最热年”。而从近期我国乃至全球的气温走势来看,这一推测很有可能越来越接近事实。

  下周可暂别高温天了

  “下周稍微凉快了,可以出去遛娃了,约起,约起!”本周的这一波高温,很多人恐怕只能躲在室内纳凉。朋友圈里,小伙伴迫不及待地安排亲子活动。

  细心的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从昨天开始,宁波的最高气温在慢慢下降。虽然每天下降1℃,或许没什么感觉,但起码让人有点盼头。

  夏天,我们能期待的,除了一言不合就撒泼的雷阵雨,还有就是台风了。这阵子,台风有组团来抢戏的意思。可惜,3号台风只是小菜一碟,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有一个庞大的低压区。再发展下去,很可能就是今年第4号台风。它拥有充足的水汽,路径不太稳定,预计会在周末生成,可能对沿海影响较大。但台风的路径相当诡异,这一切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不管这传说中的4号台风会不会来,对宁波会有怎样的影响。我们最关心的是,这波高温能否“败下阵来”。答案是:这个可以有。下周我们就可以暂别高温天了。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8月1日至8月8日,最高气温在32℃~34℃之间。相比这周动辄38℃以上这样火辣辣的温度,是不是要稍显人性化一些。现代金报记者薛曹盛

责编: 胡盼攀   稿源: 现代金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营造良好信访生态
·【宁波日报】《hi手艺》专题拍摄...
·【宁波日报】儿孙保家卫国 我们代...
·全球多国举办活动庆祝中国猴年春...
·仰望蓝天 三问治霾
·治水拆违,赴一场“绿色之约”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儿童理财产品 是创新还是噱头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
·微信支付将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 支...
  图片推荐:
姚晨曝粉嫩系封面大片 长腿灵动春天感十足
花海春光醉游人
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首次烟花试放
家居神器榻榻米,太绝了!
美得堪比艺术品 这些扎染美食我可舍不得吃!
美到爆 ! 兰博基尼Aventador特别版
听说周末的军营和美食K歌更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