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努力为千家万户用水安全把好关
——记县水务集团高级水质化验工蒋碧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07日 08:54:05

  蒋碧欢在检测水质

  记者颜燕燕通讯员赵揆

  “浊度、PH值、余氯、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总铁、氯化物、铝、锰等数值均合格……”日前,记者在县水务集团水质科,见到了正在做常规检验的高级水质化验工蒋碧欢。今年34岁的蒋碧欢已经在县水务集团工作10年,每年保证自来水出厂水以及管网水合格率均在99%以上,为市民提供符合国家水质标准的合格水,保证了用水安全。

  “水质化验工是水厂非常重要的工种,化验水质情况,指导水厂制水工艺,保证饮用水质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每个月对水的监测化验指标就有几十项。”蒋碧欢说,“有时候遇到台风、大暴雨的天气还要加班加点加强监测检验。因为有些检验指标不能很快拿到,有的需要做几天实验才能得到最终数据,比较琐碎。”正是在别人眼里看似比较麻烦和琐碎的工作模式中,他一干就是10年。十年磨一剑,如今的蒋碧欢已成为县水务集团思想、政治、技术全面过硬的水质化验工作者。正是凭借着严谨、敬业的精神,从2006年起,蒋碧欢多次被评为宁海县水务集团先进工作者;在2015年度宁波市水质检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被评为2015年度“宁波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荣誉的背后,总是有常人看不见的辛苦。蒋碧欢的经历也是如此。同在水质化验室的小李说:“在工作上,蒋科总是能够及时处理用户的水质问题,看似比较困难和棘手的问题一转到他那就被立即处理了,百姓反馈良好。大家都很佩服他。为保证每天的水质安全,当别人都在过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我们都要在水厂值班,做好分析化验工作,蒋科更是带头加班。”此外,从业期间,他也没有中断自身学习,积极参加业内各种培训课程,学习新的专业知识,以便更好地完善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得住“水务人”的称号,是蒋碧欢工作的座右铭。在他看来,“水质安全关系到家家户户,努力为水质安全把好关,是一件责无旁贷的事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山区掀起阅读潮
·福寿螺有寄生虫 还是不吃为好
·车辆6年内免检首批到期 车主们别...
·微商成“危”商 乱象丛生亟待破解
·新兵提前感受军营生活
·做文明人 开文明车
·努力为千家万户用水安全把好关
·大佳何镇稳步推进“三改一拆”
·正学东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宁海中华名果“红阳”猕猴桃走红...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