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打篮球
 风华书院初一(7)班 王靖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09日 09:02:05

  炎炎夏日,当人们在空调间享受清凉时,一个个挥洒汗水打篮球的身影出现在眼前,这就是不畏艰苦的篮球运动员。

  那是刚入暑期,妈妈拉着我的手,尽管我有多么不情愿,但也只好走进宁海中学篮球馆。在我从前的记忆中,打篮球只是把一球投进篮框中去而已,但这次,篮球却给了我新的发现。刚开始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跳梯子,一会儿像踮脚跳芭蕾舞的姿态,一会儿又像小白兔一样蹦蹦跳跳,那样的风态万千,可跳起来却很费劲,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踩到黄线。唉,这就是传说中悲惨的前兆吗?紧接着,老师就让我们手握两个球拍球,虽然这点小玩意难不倒他们,可作为初学者的我,真是吃尽了苦头啊!“开始!”老师洪亮的声音还回荡在篮球场时,却突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声嘈杂的运球声音。我用尽力气拍打篮球,脑中还回忆着老师告诉我们的话:“运球时要用小臂的力量!”可我越是这么想,手中的篮球便越不听话,像一只猴子,眼看球就要跑走了,我重心突然向前一倾,才稳住身,使球没有跑走,可谓是一石二鸟之计,虽然完成了这项训练,但大家还是叫苦不迭,“严”教练果然不是浪得虚名的。最后,又来到练习上篮的地方,优秀的队员都去对面打比赛了,但作为初学者的我,在老师的教导下渐渐领悟三步上篮的技巧,我按照老师的“一、二、跳”口诀练习起来,就这样,我的第一节课完美结束。

  令我印象最深的一节课是7月31日的那一堂上篮课,那是一节残酷的课。教练要求我们在40秒内从5个方向投进3个球,少一个做20个蹲起,这可使我们大惊失色,谈球色变。我眼睁睁地看着前面几人惨遭惩罚,心中不禁为自己捏了一把汗,看着他们惨不忍睹的模样,我却无能为力,只能尽量安慰自己。轮到我了,我手拿着球,似乎跃跃欲试,可那紧张的神态却出卖了我,分明是在说不要啊,我不想去啊!老师一声令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起篮球猛地一灌,第一个球投进了,在投第二个球时,由于时间关系,我奋力一投,来了个远投,正巧这个球进了篮框,可惜后两个球没进,只剩最后一球了,成败在此一举,我完美地来了个上篮,为这次投篮画上了句号。

  打篮球使我懂得了什么叫坚持,我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这个道理也将陪我越走越远,受益终生。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眼义诊走进桑洲
·撞坏垃圾箱 赔了2200
·快乐的一家人
·解答宅基地审批、公共食品、药品...
·我县闯出重点扶持区域环境整治提...
·色不惊人死不休
·爱洒师生 情满山区
·宁海校外教育走进山西
·铭记教师职责 甘守三尺讲台
·我县“蟹大人”团队第三届“创青...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