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正文
     高级检索
 
我有一个小弟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09日 09:09:35

  自在(化名)女 28岁教师

  高三,我生命中最关键的时期,妈妈怀孕了。

  一开始有点接受不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呀,这么小的弟弟或者妹妹,老爸老妈好意思带出去玩吗?让我带出去,不是要丢脸死啊!可是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妈妈要生就让她生吧!

  可是!生下来的弟弟,为什么这么可爱!刚出生时他不过是小小的一团,我试着抱他,他窝在我怀里还用小手一直抓我的手,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我……他从一个小小的婴儿开始成长,一岁多,会走路了,会叫妈妈了。他特别喜欢我,虽然刚学会走路,经常摔倒,但是看到我就不管不顾地扑过来。早晨会趴在我房间的门口,搞出一些声音,让我睡不了懒觉。我打开门放他进来,他就用小手拍打我的床,一边咯咯地笑。看着那张无邪的笑脸,我的心就萌化了啊。

  我在外地上大学,每天会想他,每到放假,就迫不及待想回家见他。

  以前我们家过周末,妈妈在客厅看电视,爸爸在书房上网,我在自己房间写作业,家里很安静,太安静了。有了弟弟之后,家里就有了欢声笑语。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牵动着我们的神经。他的童言稚语,更是让人忍俊不禁。我常常想象他长大后的样子,很想把自己懂得的都告诉他,让他少走自己走过的弯路,希望他长成一个性格好有责任感的男生,但是又不希望他吃苦……真是操心啊。

  随着他一点点长大,他会奶声奶气地叫我姐姐,会说好话哄我开心,会把自己很宝贝的零食分给我。我读大四时,他已经学会打电话了,于是每天会打电话给我,说的话都很短,最长的一句是:姐姐我好想你啊!

  在我眼里,弟弟不是一个一般的小孩,而是一个小人精,金句不断,所以我常常逗他说话。平日里工作上有什么烦恼,不管他听不听得懂,都会跟他说,当他是树洞。他呢,也会根据自己那点可怜的生活经验,给我瞎出主意。他五岁时,我谈恋爱时受挫,找他倾诉,还逗他:弟弟啊,姐姐看来是嫁不出去了,怎么办?他回答我:姐姐不要担心,我会养你的!我再问他:你怎么养我?每个月给我多少钱?他说:我赚的钱都给你!那一刻突然鼻子发酸,第一次强烈意识到,这个世界上原来有一个和我同父同母的亲人,以后父母老了,走了,我就是他的亲人,他也会是我的依靠。

  去年他读小学一年级,是我带去报的名。报完名他还用我的手机发朋友圈,告诉大家他上小学了,很开心。路上碰到幼儿园的同学,他还很大声地跟人家介绍:这是我姐姐哦,你有姐姐吗?

  想想真的挺好的,父母再过几年就退休了,因为心态的影响会老得很快,但是有了弟弟就不一样了,他们要照顾弟弟,要陪着弟弟成长,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虽然累,但是心态会年轻,弟弟让父母的人生圆满了。

  当然我也有担心的事情,比如等弟弟进入青春期,父母都六十多岁了,管教弟弟的责任要落到自己身上,还有将来弟弟读大学结婚买房子,都需要我金钱上的支持,但是,我愿意去承担,为了弟弟,我会努力工作的。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眼义诊走进桑洲
·撞坏垃圾箱 赔了2200
·快乐的一家人
·解答宅基地审批、公共食品、药品...
·我县闯出重点扶持区域环境整治提...
·色不惊人死不休
·爱洒师生 情满山区
·宁海校外教育走进山西
·铭记教师职责 甘守三尺讲台
·我县“蟹大人”团队第三届“创青...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