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拖拉机”姐姐
城中小学三(5)班 应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3日 08:51:40

  说起我家的姐姐,她可是出了名的“拖拉机”。她的慢,跟蜗牛比赛都不一定能赢。瞧!她可粉墨登场了。

  “吃饭喽!”外婆在厨房里喊。我像一匹饿狼似的直奔厨房。姐姐呢,扭着屁股,迈着不成形的模特步,慢腾腾地移来。

  等她来到厨房,我都吃了大半碗了。

  吃饭时,她一手拄着下巴,生怕下巴随时会掉下来似的,一手拿着筷子,小心翼翼地扒拉着,一下,一下……她的小嘴不紧不慢地一张一合,就像一台生了锈的机器。

  坐在一旁的外公急了,说:“逗逗(姐姐小名),你快点吃呀!瞧,大家都快吃好了。”

  姐姐抬起头朝大家看了看,不好意思地抿嘴一笑,这才低头似乎很起劲地扒了几下,可是,扒了半天才扒进少得可怜的几粒。

  外婆笑眯眯地说:“这丫头,饭是一粒粒数进去的。”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张歆艺,你都考了两节课了,才做了八题!还不快点!”数学老师厉声催促。

  不用猜,一定又是姐姐的老毛病犯了。瞧!班上其他同学考完都陆续走出教室玩去了,唯有她一边咬着手指,一边慢悠悠地写着……仿佛凶猛的老虎追上来,她还要转过身来看看雌的,还是雄的。

  难怪,大家都给她取了个绰号——拖拉机。

  拖拉机姐姐走路慢,吃饭慢,考试慢,连洗澡穿衣服也慢。总之,做什么都慢。

  唉,慢镜头的蜗牛姐姐,你何时脱贫致富,甩掉“拖拉机”,乘上火箭哪?

  (指导老师:张飞燕)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享亲水乐趣 绘诗意生活
·我县积极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
·礼让斑马线成缑城“一景”
·我县开展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
·我县全面加快电子发票推行步伐
·我县与陕西潼关华阴等地开展文化...
·我县“多规融合”加速实现“规划...
·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一次...
·宁海打造首座“展、产、研、教”...
·税法宣传进农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