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偷读记
实验小学五(5)班 林祺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3日 08:54:56

  最让人割舍不下的就是书柜那一排排的书,每天一回家我就会忍不住急忙拿几本书看看,一页两页,我就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这不今天我一放学到家又偷偷打起了看书的念头。

  今天放学也不例外,我就直奔书房,突然妈妈也从书房门口走了进来,拿来了一大叠书。

  我看妈妈一走,马上起了一个念头,手中的笔也不知不觉停了下来,马上从书丛中抽了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书中主人公的故事让我如醉如痴,主人公惊险的旅途也让我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正在这时,妈妈的脚步声拉响了一级警报,我赶紧把书放回到书丛中,专心致致地写起作业,仿佛我一直都在认真地写作业。妈妈走了进来,看了一眼我的作业,不禁皱起了眉头,“怎么这么慢呢?”妈妈说完便又走了出去。

  妈妈一走,我立即从书丛中拿起一本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里面的故事还真多啊:叶公好龙、井底之蛙、拔苗助长……还有故事中的古文翻译,让人不由地想要继续看到结局。其中一本《叶公好龙》的文章中的叶公这样爱龙,结果真龙便从天上降下叶公家里,叶公吓得失了魂的,惊恐万状,不能控制自己,这是怎么回事,让我带着疑问继续好奇故事情节,不知不觉一本书看完了还想看下一本。

  不知过了多久,我一直沉浸在书的世界,仿佛忘记了自我,忘记了全部,仿佛全世界只剩下我一直在看书,“叮零零”这声闹钟铃响打破了我的思维,我不耐烦地抬头看了下闹钟,天哪!九点了!我赶紧伏下头去写作业……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龙宫村“木匠三巨头”的爱乡情结
·“人社元素”助力我县农村电商大...
·大佳何镇卫生院员工参加无偿献血...
·销售河豚鱼,罚!
·第25期正学大讲堂今日开讲
·昨日“秋分” 真正入秋要到十月
·解答旅游产业和体育事业发展等问题
·象棋赛 话友谊
·八面来风
·县卫生监督所严查违规使用医疗物...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