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正文
     高级检索
 
让人敬佩的以色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6日 09:52:17

  储吉旺

  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二楼报告厅,中国和以色列来宾座无虚席,报告厅外也挤满听众,如此宏大的中以投资峰会,彰显出世界经济危机出现后,中以两国企业家如何把握机遇,相互合作,攻克难关继续发展经济的一种迫切求进心态。西装革履们,心信十足,抱着走一带一路发展方向,倾听以色列商贾和中国商人们如何搞中以合作经验,了解两国相互投资的优惠政策和机会,我是受邀之列。

  以色列领土面积仅25740平方公里,而人囗不足900万,而且这个国家三分之二国土面积是沙漠地带,更有甚者,巴勒斯坦国家国土围墙伸进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的心脏,这里是战争不断,宗教殴斗不绝,人和人之间,危机四伏,国民经济总量无疑落后于发达国家。

  就这样一个国度,且深受世界各国注目,以色列犹太民族,独特的创新精神,领先于世界的高科技技术,智能制造等,正是中国企业家们迫切需要合作的愿望,企业家们也都敢于向火中取栗。

  我去过以色列,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深入骨髓的犹太教宗教信仰,他们在耶路撒冷哭懎周边虔诚朝拜,有哭有念有祈祷,老的,少的,年轻的,男男女女,是那么虔诚,谁能理解科技高度发达国家的犹太民族,且如此忠诚于犹太教,无形中让参观的人感受到好像没有宗教信仰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国家一个样。

  其次让我深深佩服的则是高科技产品,在参观一家污水处理工厂时,只见如同一条污浊不堪大河,滚滚流进工厂,在污水分流处理中,杂物,废旧自行车,生活用品等等自动漂浮分开,而玻璃器皿,塑料制品也全部分别取出到岸上,导游解释说,居民大小便不小心,把金戒指,项链掉入抽水马桶,在污水工厂最后一道工序也会给拣了出来。当我们走过污水厂地下巨大不锈钢管出口处,让人惊叹的是清泉滚滚流进储水池,池水清澈见底,各种阀门洞开,清泉流向沙漠各处。导游介绍说:经过处理水可以作饮料,但他们完全作浇灌用。而沉入池内污泥,通过化学处理,有的成为珍贵的化学材料,有的成为化肥作为农作物肥料,到达污水厂经过处理过的废水废物全部成了宝。

  我们车行一路,到处是沙漠绿洲,果树遍地,绿树成行,繁花争艳,果子累累,各种疏菜清丽透绿,这个严重缺水的国家,完全用高科技方法,让沙漠变成绿洲,靠的是城市污水改造后的清泉。如果没有这座现代化污水处理工厂,那有沙漠上国家,竟有绿色疏菜和新鲜的水果出口?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污水处理工厂。让游客十分感叹。

  再一个让我佩服至极的是以色列国家智能制造。我们参加了一家三万平方米的超市,超市内各种蔬菜,水果,食品,日用品等齐全,可超巿内既没有服务人员,也没有顾客。用户要购买什么食品,全由互联网配送,而超巿货物进出,靠智能物流电动车,无人驾驶进进出出搞配送。我们参观时,正好一位菜农送一车花色品种很多蔬菜,货车在超市门口停下后,一辆无人驾驶电动车款款而来,按汽车上装的塑料托盘上不同品种蔬菜,电动智能叉车能识别出是什么品种蔬菜,井然有序地卸下来,堆放到超市货架上,一切不要人工操作。看了这台智能电动车,我感慨不已,我是专业生产物产品电动堆高车,电动叉车工厂,我们的产品用人工驾驶,在这里感到我们制造的物流产品大大落后了。我向代表团提出,一定要看一下这无人智能电动车究竟谁在指挥?导游让我们走进不足20平方米电脑操作房,一位年轻的以色列姑娘在电脑上熟练运作,我恍然大悟,这就是互联网,云计算,这就是大数据,这就是智能电动车啊!而我的企业是多么需要智能制造的高科技技术啊!

  此次参加中国以色列合作高峰论坛,让我更进一步认识到学习以色列国家智能制造迫切性和重要性。我们国家的制造业虽则非常发达,但还处在初级阶段,要赶上发达欧美国家智能还须时日。

  以色列犹太民族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民族,我们中华民族人民也是一个非常聪明民族,两个聪明的民族如果结合起来,用中华民族浓厚资金去同以色列高新科学技术相结合,相信两国人民会向人类创造更新更多财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看非遗传承“细水”如何“长流”
·携手“五水共治” 奏响“泉水叮咚”
·巧厨娘拼厨艺
·梅林杨梅岭村文化周活动为村民送...
·跃龙首开周六计生便民服务绿色通道
·第一协作片区举行四街道村务监督...
·桥头胡街道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
·桃源街道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
·“物美”宁波总部落户跃龙街道
·桥头胡扎实推进“三居”工作打造...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