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公园里频现占位“怪”招 公共场所休闲别忘了文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01日 10:21:32

  记者胡琦通讯员叶琼霞

  近日,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在潘天寿广场的一个凉亭内堆满了各种旧椅子,几乎将整个凉亭占满,很不雅观,希望这处公共场所环境能够得到改观。对此,记者进行了求证和了解,原来这一“占位”现象已经存在三四年,且存在管理困难。

  接到市民投诉后,记者于近日前往潘天寿广场,在公园西侧一处凉亭内发现了“占位”现象,里面放置了近20把椅子。从两位正在此处休憩的市民口中得知,凉亭内原有石凳石椅,但都已拆除。记者在凉亭外看到剩下的一只石凳,似乎并不受市民“青睐”。除椅子外,现场还有几只老旧的柜子。那为何公园方没有对此处“占位”现象进行处理呢?随后记者前往公园管理处了解这个问题。

  公园管理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形形色色的旧椅子都是周边老人家搬来放在凉亭里,作为每天下午时间打牌聚会用的。起先,工作人员会将这些椅子进行处理,一些较新的椅子会拿到管理办公室内,由市民自行领回。但一旦清理时遇上这些老人,老人们非但不配合,还会阻止工作人员搬椅子。而且原来立着的石桌石凳修复后,仍会被老人们搬离,重新摆上自家椅子凳子。三番五次做工作都没有将这个问题解决,公园方因没有执法权,对此只能进行口头劝阻。

  记者随后又向县综合执法局县园林局了解此事,类似潘天寿公园内的“占位”现象,城区其他一些公园里也有存在。如在城区西苑公园(原松鹤公园)的长廊内有一个顽固的麻将摊,市民为了搓麻将时避免阳光照射,有人甚至给长廊强行装上了“窗帘”。公园保安曾多次劝阻,但收效甚微,市民仍然我行我素。

  对于这些顽固“占座”问题,上周,县园林局已经在潘天寿广场、西苑公园、银菊公园和一休公园内张贴公告,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公园整洁秩序,不要在公园内私摆桌椅,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回自己的物品。否则,县园林局将联合社区和跃龙执法中队对摆放物品进行清理。此外,考虑到某些区域人流量大,县园林局将适当增设休闲桌椅。

  

  公园凉亭成了私家“客厅”。 (记者李江林摄)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宁海新闻网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多彩晚会迎“两节”
·党员突破地域传递爱心
·精准服务助力外贸企业
·节前旅游 安全检查
·多部门推进城区示范路创建助力美...
·我县“七五”普法规划出台
·城乡医保并轨手续已开始办理
·我县推出“夕阳红”惠民旅游活动
·文化惠民活动“纷至沓来”
·127名医务人员 献血迎国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