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抓泥鳅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四(2)班 袁浩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7日 14:05:43

  “哈哈我抓到了!”各种笑声在水上乐园上空回荡,你猜我们在干什么?我们正在玩抓泥鳅的游戏呢!

  我拿着新买的渔具,兴致勃勃地走下水池,在石头缝里仔细寻找,东寻西翻,找了半天一无所获。这时,我看到别人都抓到泥鳅,心里那个急呀,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只能静下心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水池边缘找到一条小泥鳅。小泥鳅来之不易,我蹑手蹑脚靠近它,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网去捞它。可能它太小了,反应慢半拍,自投罗网。

  我高兴地叫起来,忙把它送到鱼桶中。我又发现一条,想用手把它罩住,可惜它从指缝间溜走了。这一溜,帮我找到它们的老窝。好戏在后头,我跟着老窝里溜走的漏网之鳅,顺藤摸瓜,摸到泥鳅的司令部,也就是许多泥鳅的家。我跟泥鳅打得不可开交,赶紧叫小伙伴帮忙。

  不一会儿,泥鳅部队一排二排的前线官兵全员“阵亡”,当了战俘。可惜的是最大的泥鳅跑了,心有不甘的我乘胜追击,打一场持久战。

  第一回合,它在我面前一动不动,当我用飞快的速度要用网捞它的时候,它先我一步钻到石头缝里,扑了个空。第二回合,我假装漫不经心地四处走动,让泥鳅放松警惕,马上转过身,用网去捞。眼看要捞上了,鳅王身经百战,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又一次钻到我身后。第三回合,我直接进攻,用左手赶它到右手的渔网里夹击,手和网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近。终于,它招架不住,成了我的战利品。

  我大大小小一共捕获了二十七条泥鳅,满载而归了。

  (指导老师:林建英)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几多辛苦几多甜
·院士工作站构筑我县创新人才“蓄...
·文艺汇演助推 美丽乡村建设
·校园安全大检查
·桃源阳光社区悉心培育“祖国的花...
·桥头胡团工委“青春护苗”延续爱...
·梅林街道开展节后反思大讨论活动
·桥头胡开展《条例》学习 强化法制...
·桃源顺利开展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跃龙街道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全面...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