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现代金报】孙英杰成“千里走宁海”形象大使
她劝跑友别带手机跑步 让别人知道有何意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9日 08:53:27

(《现代金报》2016年10月19日 第A14版)

  金报讯(记者邹鑫)“万里霞客路,宁海第一步”。“千里走宁海”——国家健身步道徒步穿越活动将于本月23日启动。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共7站,首次把传统户外运动同旅游和全民健身结合在一起。长跑名将孙英杰担任本次活动形象大使。

  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中国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登山健身步道,于2011年全线贯通,总长500公里。“千里走宁海”活动从2012年开始,重阳节前后开始到次年4月举办,时长跨度7个月,已有五万多人次参与活动。

  孙英杰曾经是长跑运动员,现在她和热爱运动的人一起走在全民健身的路上。孙英杰说自己多次来到宁波,对这里的人和景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告诉记者,这次徒步穿越是活动,而并非完完全全属于运动。“运动属于跑步,浑身上下肌肉都在颤抖。必须从零基础一步一步来。活动门槛低,大家都可以来参加,量力而行。”

  当然即使走路活动也不能过于随意,“走路也要注意走姿,身体立直,不要哈腰上坡、下坡,步伐小而灵活,看好路面,反应要快。”

  孙英杰给宁波的跑者、学生都作过讲座,她说宁波全民健身推广得很好,但也遇到过对跑步热情高涨的跑者。“宁波这边人积极性很高,我在讲座中遇到好几个中年人。他们告诉我一个月的跑量六百。这样肯定是不行。超负荷的运动带不来健康,也带不来快乐,是伤害。健康从坚持中得来,快乐是从每一步去感受。”

  孙英杰给予的建议是:“跑步爱好者,从零基础到动起来,第一不要追求跑量,第二不能兴奋同时盲目提高速度,会让心脏受到刺激。要记住四点:第一点,要注意用我们身体的中心轴去带动,中心轴的核心点就在我们肚脐下两指这个位置;二,脚要与脚的内侧为一条线,让我们身体的重量在两条腿之间;三,步幅要小;四,频率要快。”

  除此之外,孙英杰最后要说的,“不要带手机去跑步,让别人知道你跑多少公里有什么意义呢,要发自内心的热爱跑步。”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现代金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漫评长征②:理想信念在,胜利希...
·特色小城镇建设获点赞 德清“一镇...
·1024名志愿者将服务第三届世界互...
·保护主义抬头阻碍国际贸易增长
·全球多国举办活动庆祝中国猴年春...
·仰望蓝天 三问治霾
·【浙江日报】在案头展示浙江之美
·【浙江日报】宁海齐心推进全域旅...
·【宁波日报】宁海“00后”小丫陈...
·儿童理财产品 是创新还是噱头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
·微信支付将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 支...
  图片推荐:
姚晨曝粉嫩系封面大片 长腿灵动春天感十足
花海春光醉游人
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首次烟花试放
家居神器榻榻米,太绝了!
美得堪比艺术品 这些扎染美食我可舍不得吃!
美到爆 ! 兰博基尼Aventador特别版
听说周末的军营和美食K歌更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