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正文
     高级检索
 
酿一壶桂香藏心窖
高二(8)班 张鹏聪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21日 09:49:10

  十月,秋雨如期而至。绵绵秋雨淅淅沥沥,让整个世界湿漉漉、黏乎乎的,校园似乎被泡开了,像发酵的面团,沉闷的、胀鼓鼓的,煞是有趣。

  在这柔软的雨天,桂花却开破了。本是几朵,羞怯怯地将娇小的身躯隐匿在丛生的绿叶后,像是绿翡翠鹅黄的纹饰。她们是沉思者,悄无声息地降临到世间,正逐渐将心蕊吐出。没几天,便是一簇簇一团团了,她们是豆蔻年华,内心充满好奇,偷偷地、慢慢地拨开绿叶,窥视那在细雨中施施而行的少年少女们。是谁人的盈盈浅笑,在时刻撩拨我的心,蓦然回首,只有一抹淡黄的倩影隐没在风中。

  不多时,桂花已经成片成片,整树整树的。很难想象,只有几点花瓣几丝花蕊的小花竟有漫山遍野的气势,恰似一夜春风忽至,引得满园尽戴黄金甲啊!不禁令人喟叹,令人吟咏,令人啧啧称赞。秋雨仍在随风飘拂,像轻纱,似青烟,如雾岚,给怒放的金桂平添一抹神秘的韵味,若即若离,忽隐忽现,直叫人心痒痒,想要一睹娇颜,一吻芳泽。桂香夹杂着清新的水汽,还伴有那从土壤中蒸发出的,带着生命的热度、枯草的温柔、蚯蚓的腥味,一起在十月的校园里泡成一壶醉人的茶,将校园氤氲成一曲忧伤的调子,一首素雅的诗歌。我酣饮着这琼浆玉露,任其融入我的血脉,包裹我的心灵,涤荡我的灵魂。我咀嚼着唇齿间的芬芳,甜而不腻,醉而不迷。我醉倒在这天庭的盛宴,却发现自己的内心更加清醒。平日里,一切的周遭与烦忧者不过是下酒菜,对生活这坛佳酿而言,如此罢了,又何足挂齿。

  花香发酵得更为馥郁醇厚,可在雨打风吹下,花自零落,令人无奈。落花雨在风中飘飘扬扬,最终堆积成一张毛茸茸的花毯,给我们可爱的校园带去温暖。

  在桂香被风带去远方之前,我悄悄地将它藏在我的心窖,任岁月流逝,它只会愈发甘甜清香,时时提醒着我生活的真谛,人生的奥秘。并且我也将时时感激着我的校园,入校不久,便赠我如此佳酿,实在不可多得。

  (指导老师:徐彩茹)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农村电商:田野上的新希望
·大小事情:一键搞定
·小学生树叶服饰创意秀
·擦亮眼睛,认清保健食品的宣传“...
·百姓热线
·预防EV71重症手足口病疫苗下周起...
·孩子被陌生人抱走了?谣言!
·白内障老人术后复查效果明显
·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检查再行动
·“保险+服务”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有...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