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西店镇建管用一体化推进文化礼堂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1日 09:14: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 “曼妙的身姿动起来,和谐的舞步跳起来……”伴随着悠扬悦耳的音乐,西店镇凫溪村文化礼堂舞蹈室里的舞蹈队成员认真排练着排舞《看了你一眼》。

  “自村里建成文化礼堂后,只要有空,村里的文艺骨干都会聚到这里排练节目。”该村村委邬雪贞介绍,大半年时间,村里就自编自导自演了两台晚会,文艺骨干过足“台瘾”的同时,全村男女老少也尽享文化盛宴。

  不仅舞蹈室里热闹,一旁的香鱼馆里也挤满了好奇的小孩,在管理员的讲解下熟悉凫溪香鱼的生长习性、营养功效,不时惊叹于曾作为皇帝贡品的小小香鱼给村庄带来的荣耀。入夜,院子里的回廊旁边更是熙熙攘攘:凫溪香鱼、凫溪大桥、历史名贤……引得村民们驻足观看,几位年龄较大的老党员指着展板上的精美图文,向围拢的小一辈讲村史家训,述乡贤传说。

  凫溪村的文化礼堂是西店镇众多文化礼堂的一个缩影。2013年以来,西店镇立足乡土资源和村落文脉,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功能定位,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文化礼堂建设。如今,一张承载着乡村记忆、极具文化特色的西店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图景正逐渐成形——“阆风故里”岭口、“书法之乡”团堧、“牡蛎之乡”石孔、“千古之义”集义、“水墨农耕”溪头、“创新包容”尤家、“勇立潮头”吉山、“海洋文化”海洋、“香鱼之乡”凫溪……11个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文化礼堂,绘就了乡村文明的幸福家园。

  建成后,如何确保文化礼堂“门常开”、“灯常亮”、“人常来”是最重要的。该镇建立健全文化礼堂组织领导、投入保障、设施维护、管理运行等各项规章制度,组建“三员”(指导员、管理员和志愿者)队伍,全程参与和指导整个文化礼堂“建、管、用”过程,从文化礼堂的特色挖掘、日常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加强管理、服务,确保各村文化礼堂“有章管理,有人管事”。

  同时,注重活动“常态化”,利用文化礼堂这个平台,组织一系列“接地气”的文化浸润活动,将文明之风播进农民心田。尤家村文化礼堂的海鲜厨艺大比武活动更是获得了宁波市农村文化礼堂十佳活动创新案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胡陈乡打造桃文化广场
·西店镇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
·县公安部门全力推进平安宁海建设
·“五水共治·你我同行”网友随手拍...
·我县全方位强化冬春火灾防控
·牢牢把握“五个原则” 加快推进...
·我县顺利通过“中华诗词之乡”验收
·2016“美丽宁海”市民摄影节获奖...
·2016“美丽宁海”市民摄影节获奖...
·我县有专门的老年人康复医院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