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昔日遭嫌没人要 如今排队来承包
【宁波日报】宁海3.5万亩改造养殖塘成“聚宝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5日 09:29:40

(《宁波日报》2016年11月25日 第A2版)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通讯员刘勇)“以前没人要的土塘,改造之后,竟变成了‘香饽饽’。”宁海百洋仓虾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远秀高兴地说,去年完成标准化改造的1200余亩养殖塘,被众多承包户“一抢而空”,平均承包价上涨了500元/亩,仅此一项,公司就增收约60万元。

  在市、县两级政府配套补贴激励下,近三年来,百洋仓公司耗资近600万元实施养殖塘标准化改造,“今年另一块1500亩养殖塘也改造好了,很多人从象山、三门赶来排着队要承包,看来承包费还得涨一涨。”老高说。

  养殖塘承包“身价”连年看涨,源于标准化改造给水产养殖带来的巨大红利。宁海县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近12万亩养殖塘以前基本是土池,一两年不维修就自然坍塌了,加之基础设施差,养殖效益大打折扣。从2014年起,宁海县大力推行养殖塘标准化改造,平均每亩4000元的改造费用,市、县两级财政共补贴2000元。仅用两年,该县就完成标准化改造养殖塘2.2万亩,超额完成三年改造1.5万亩任务。目前,全县有3.5万亩已经改造的养殖塘,占到全部养殖塘的三分之一多。

  “以前路太烂,穿雨鞋也走不进。现在浇上了水泥路,穿皮鞋走都没问题。”养殖户对养殖区条件的改善连声叫好。在长街的新明橘场塘等地,养殖塘区进塘主路拓宽至3米,砂石路取代烂泥路,管理房通上了自来水,有的还装上了空调。水、电有了保障,解除了养殖户后顾之忧,也有助于增加增氧机等设备投入使用,提升养殖效益。

  宁海的养殖塘,以蟹、虾和贝类(泥蚶、蛏子)套养为主。据县海洋与渔业局统计,改造前后对比,养殖亩产量平均能增加15%至20%。宁海群英塘水产专业合作社改建后的600亩池塘,去年亩产值与前三年的平均值相比,贝类提升至6380元,增幅达18%;蟹虾类增加至4402元,增幅达25.1%。与周边的土池相比较,改造后的养殖塘,产量和利润均高出两成以上。合作社负责人徐军超说,今年没来台风,产量有望再提一提。而且,改造之后的池塘不需要年年维护,又能省下一笔钱。养殖塘标准化改造,“政府帮渔民挖了个大‘聚宝盆’呢!”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彭丽媛参观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
·彭丽媛参观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
·《习近平和彭丽媛出席中拉文化交...
·保护主义抬头阻碍国际贸易增长
·全球多国举办活动庆祝中国猴年春...
·仰望蓝天 三问治霾
·【浙江日报】在案头展示浙江之美
·【浙江日报】宁海齐心推进全域旅...
·【宁波日报】宁海“00后”小丫陈...
·儿童理财产品 是创新还是噱头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
·微信支付将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 支...
  图片推荐:
姚晨曝粉嫩系封面大片 长腿灵动春天感十足
花海春光醉游人
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首次烟花试放
家居神器榻榻米,太绝了!
美得堪比艺术品 这些扎染美食我可舍不得吃!
美到爆 ! 兰博基尼Aventador特别版
听说周末的军营和美食K歌更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