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正文
     高级检索
 
阿健的超级英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8日 10:14:05

  应逸健

  阿健是个行动不便的宅男,他不爱出门,不爱去人多的地方,只喜欢在家看看书,看看体育节目,玩玩体育竞技类游戏,看看网络电视,这几乎是他全部的业余生活。

  在如此平淡无奇的生活里,他却有着满满的英雄情结。在孩提时代,他喜欢看金刚葫芦娃的小人书。每当看到葫芦七兄弟把奸诈狡猾的女蛇精打得落荒而逃时,他总会不由捏起小拳头,为这正义的七个葫芦兄弟拍案叫绝,就这样这七个葫芦娃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他心中最初的超级英雄。长大一些,阿健受他的发小影响,开始关注篮球和足球,这两项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让他渐渐熟识了“篮球上帝”迈克尔乔丹与“外星人”罗纳尔多。那时候的乔帮主已是35岁的老将了,但他的篮球技术越发成熟了,他那招牌式的后仰跳投,已是后来者竞相效仿的必杀技,他那舍我其谁的霸气更是显露无遗。他在1998年公牛队与爵士队总决赛第六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晃过拉塞尔,投入制胜一球的画面已成NBA历史上最经典的画面之一。在那一年,乔帮主又一次帮助公牛队拿到了总冠军,成就了三连冠的伟业。那时的乔丹,就是NBA赛场上的上帝。在同一时期足坛也有一位超级巨星,他叫罗纳尔多。他当时只是位22岁的少年,但他凭借自身出色的技术,闪电般的速度,和瞬间改变战局的能力,让自己贵为两届世界足球先生。他在球场上现象级的表现,使见多识广的老帅罗布森也不禁感叹道:这个家伙好像是来自外星的人。从此以后外星人的绰号不胫而走,名扬天下。但上天仿佛就是要考验那些天赋异禀的人,在法兰西之夏之后,伤病就缠上了这位天之骄子,但罗纳尔多并未在伤病面前屈服,而是与伤病进行了顽强的斗争。经过三年的努力,他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克服了伤病重回巴西队,并在那届杯赛中大放异彩,带领桑巴军团成了五星王者,自己也重回神坛。这两位大神在赛场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使阿健深深爱上观看这两个项目,也经常在竞技类游戏中扮演他们,过过做王者的瘾。这两位大神在阿健的心目中是体坛独一无二的超级英雄至今未曾改变。后来阿健喜欢上看网络电视,因为网络电视中有许多西方超级英雄的影片,如美国队长,蝙蝠侠,蜘蛛侠等。这些都是阿健所钟爱的西方大片,这些大片的结局总是正义战胜邪恶,这些故事的情节总让阿健热血沸腾,也使阿健感受到了超级英雄们的铁骨柔情。

  随着岁月的增长,阿健渐渐发觉他的超级英雄的情结越发浓厚了,也逐渐知道了他心目中真正的“超级英雄”究竟是谁。那就是他身边的家人。记得小时候,他的父母带着他去上海动手术。在术后,阿健躺在病床上一动也不动,他的心里有一种深深的恐惧,当时他还很小,不知应如何表达,只能用尽所有力气模糊发出,我怕,我怕。一旁的父母听懂了他的意思。拉着他的小手,用坚毅的目光看着他,轻轻说道,不怕不怕,爸爸妈妈在这里,面对坚强的父母,阿健的心没有一开始那么恐惧了,在上海的日日夜夜,阿健的父母就是这样细心呵护着战战兢兢的阿健。后来,阿健从上海回来,他的奶奶开始帮他进行艰苦的锻炼。在锻炼的过程中,他一次次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到想退缩。这时他的奶奶说道:健健,不要怕,奶奶就在你身边,不会有问题的。在1994年的春节,在跃龙山公园,他迈开人生一小步。这是他努力锻炼之功,也是他奶奶帮助之劳,更是因为当时妈妈在前,奶奶在后,使他心中有靠,才会有阿健永生难忘的一小步。阿健小时候手脚比其他人笨拙些,在写笔画比较复杂的字时总是心有余悸,不敢多写。他的爷爷总是说道:健健,慢慢写,不用怕,爷爷就在你身边。阿健是个幸运的人,他的家人总是用尽所有努力,在他的各方各面都给他最大的帮助。在阿健的眼里他的家人是他的保护神,是他心目中真正的“超级英雄”,超级英雄总是给人一种超级的安全感,阿健家人给他的感觉就是如此。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从不停歇。阿健从一个儿童变成了一个年近而立之年的男人,他的父母更是为他操碎了心,为他买房置业,为他打算未来的生活,只想让他未来的生活过得更舒心。你们若安好,我便是晴天,这种思想在阿健脑海中越发严重了。但岁月不饶人,他的爸爸已是两鬓花白,他的妈妈眼角的皱纹已是又多又深,他的奶奶已进入老境。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这些保护他的超级英雄们已是英雄迟暮时。阿健看到这些情况,人变得焦躁不安,但这是不能改变的事实,他只能面对它,因为总有一天他会成家,也会成为一个家的主心骨,这是他的责任,他要像他的父母一样勇敢承担起这份责任,这是他义不容辞的义务。

  现在的阿健经常会目不转睛望着窗外,思考着他的超级英雄之路该如何走,即使这条道路再艰难也要走下去。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公益演出 播送爱心
·无偿献血 爱心涌动
·空中婚礼
·“第一书记”引服务进农村
·冬季森林防火 应急演练练兵
·桥头胡街道狠抓落实着力提升远教...
·“好爸好妈”故事团走进湖西社区
·桃源街道华庭社区公益活动传承弘...
·跃龙街道五丰社区获市“消防安全...
·跃龙街道三社区工作品牌获“市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