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朱家尖赏海
胡陈中学七(3)班 夏森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2日 09:06:12

  在炎炎的夏日中,去海边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而舟山朱家尖的海滩与其它的海滩相比,他是不拘一格的,他更具有一种别样的滋味。

  在正式游玩的头个晚上,选择在海滩的小旅馆,睡上一小会儿,准备去看海上的日出。就像唐代诗人王湾所说:“海日生残夜。”天还没完全亮,太阳就像个迫不及待的孩子,偷偷地钻了出来,太阳只露出了自个儿的“白肚皮”,它就像跟你做游戏般,慢慢地露出了自己的全身,阳光照耀在水面上,显得波光粼粼。沙子成了“金子”,发出金黄的颜色。

  慢慢的,天亮了起床,人也多了起来,就连潮水也慢慢地“活跃”了起来,脱了鞋,散步在海边,一层层涟漪轻轻地碰触着你的脚,享受着海风的气息,谁都不会感到倦意。走走停停,看着那一只只翱翔的海鸥,心中觉得欢乐无比。

  悄悄的,正午来临,潮水“放开了胆儿”肆意的玩耍着,我也加入了他,感受着海浪的冲击,海水虽是咸的,但你的心里却是甜的,时不时,古怪精灵的海水就会给你带来个措手不及,你那狼狈样,可能就是他想看到的吧!

  海浪越来越急,一个接着一个,如气势汹涌的万匹骏马,又如冲锋的士兵,每当你还来不及站起来的时候,他又给你拍了回去。海水凉凉的,你完全感受不到夏日的炎热,竟还有一丝秋日的凉爽。潮水与人们玩得更“尽兴”了虽然海水越来越急,但人们却愈来愈勇敢了,似乎想要与他大战三百个回合呢!

  太阳好像要回家了,但又十分舍不得这美丽的景色,于是只好缓缓地向下落。潮水也累了,渐渐恢复了平静,这时,在沙滩上散步,虽然水还是那个水,太阳也还是那个太阳,但是相比早晨,更有别样的一番滋味。

  天渐渐的暗了下来,世界仿佛又恢复了沉寂,静悄悄的,你唯一听到的也就是海浪的声音与来往车辆的声音罢了。在这里不去吃一顿“海鲜大餐”真是枉来了一次。这儿有各式鲜美的海鲜任你挑选,填饱了肚子之后,还没有结束,海上的月亮当然也很美,十分值得我们去欣赏。

  每次回味这景象,都会有不一样的滋味与感觉,时而壮烈,时而静美,令人赞叹。

  (指导老师:陈在兵)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建议增加长街公交车班次
·“除暴安良是我们的职责,其他干...
·防艾,从自我保护做起
·有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叫“闯绿灯”
·法治宣传助推平安黄坛建设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实干志愿服务队伍
·力洋镇票决产生2017年度十项政府...
·县第一医院通过省医疗机构临床检...
·越溪大力发展海水生态养殖助农业...
·“五王”登台 各显神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