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遇见另一个自己
潘天寿中学七(7)班 叶奕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2日 09:07:20

  我常常在想,遇见另一个自己,会是怎样一种奇妙的体验?就好像我在街上,看见一个和我长相相似的女孩,会天马行空地想,这也许就是另一个我。

  我们有着相似的容貌,相似的经历,甚至相似的朋友,我们可能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但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你枯燥,我也枯燥,我们就像两条平行线,笔直地往前,中间总是隔着同样的距离,倘若有天,我们巧合地相遇了,那么我们一定会惊异到害怕,毕竟是两个那样像的,几乎同样的人啊,保不准她将你看得一清二楚,连你在想什么都知道哩。

  先不说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这样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我们到底会不会遇见。也可能,在我内心深处,就有着另一个自己。

  这样说吧,我们都在成长,在慢慢长大时,我们会任由生活的激流,冲刷掉我们的棱角,等我们真正地磨去了这些粗糙的角,已经与当初的自己相去甚远了,但最初的自己,或许还隐藏在心里。我也是,我戴着一张圆润的面具,将那些不尽人意的粗糙面小心地掩藏起来,只有在夜深人静时,偶尔才会听到另一个自己的召唤,那个“我自己”,也许不像大家平时看到的我,但是缺点比我多出一倍的,多愁善感的她,才是那个最真实的我。“我”,也许矫情固执,但却记得我所有的热情,一切的初衷,那是卸去所有的伪装,“返璞归真”的另一个自己。

  我和我,我们像两面镜子,映照出与对方惊人相同的模样,但我们又好象硬币的两面,截然不同,是彼此最真实的写照。我那面上,有你的像。

  如果,只是如果,我真的能在某一时间里,遇见另一个自己,那么我想,我们在擦肩而过时,都会在对方耳边留下一句:加油,做你自己!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建议增加长街公交车班次
·“除暴安良是我们的职责,其他干...
·防艾,从自我保护做起
·有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叫“闯绿灯”
·法治宣传助推平安黄坛建设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实干志愿服务队伍
·力洋镇票决产生2017年度十项政府...
·县第一医院通过省医疗机构临床检...
·越溪大力发展海水生态养殖助农业...
·“五王”登台 各显神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