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梅花
六(1)班 叶雨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6日 10:06:36

  梅花,迎着寒风而绽放的花朵。它没有月季的艳丽,没有牡丹的大红大紫,没有兰花的淡雅,没有荷花的高雅......但是,它拥有着不畏寒冷,独步早春,傲立雪中的精神。象征着坚强不屈、勇于拼搏的崇高精神,“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更是表达了梅花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和品格。

  梅花那小小的花瓣像一个个害羞的姑娘,所剩无几的绿叶衬托着梅花,绿叶把自己所拥有的养分都贡献给了梅花。而梅花也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在寒冬中默默地开放,在寒冬中悄悄地展示自己的风采。

  依稀记得那天,我去玩的时候,竟然看到了梅花。它枝干无奈地低着。枝上没有多少叶,稀稀拉拉地挂在枝头。我不禁这样想,这就是传说中傲立雪中的梅花?就这样也可以称为不怕寒风彻骨?就这样也可以称自己有着坚强不屈的精神?

  几天后,带着这些疑问我又去看了那支梅,心想:这枝梅花应该凋谢了吧!可事实却是———我惊奇地发现枝干上竟然长出了许多花苞!我凑过去一看,真的长出了白中泛红的花苞!我深深得被梅花所震撼。

  春天,百花齐放的季节,当各种花朵都搬出温室时,梅花却躲在角落里悄悄凋谢了,它不与百花争奇斗艳,但它为人类献上了可口的梅子,为人类贡献出自己仅剩的力量。“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梅花的是凛冽的寒风,照耀梅花的是寒冬的残阳,滋润梅花的是残雪的雨露。但屹立在山顶的梅花,却是那样的芳香馥郁,雍容典雅。

  从古自今,多少诗人将你赞颂,多少画家将你跃然于纸,多少成功者将你作为前进的榜样,多少......而你,在我心中是完美无人能及的,是独一无二的,是不可或缺的。

  (指导老师:傅露纷)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鼓乐声声响 雏鹰展翅飞
·水果摊摆到人行道 屡劝不改被罚550
·百姓热线
·12月10日起 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及...
·我县将发放1704万元燃油补贴
·黄坛建设“天眼”工程打造平安村居
·我县探索政银合作新模式 银行网点...
·“双爱”引擎成为梅林企业健康发...
·县综合执法局职能延伸进乡镇
·我县又一惠残政策落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