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与学习无关的可恶数字
六(2)班 赖可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6日 10:06:36

  望着摊在眼前的几张无情冰冷的试卷,似一把把小刀尖锐地刻在我曾经引以为傲的累累“战绩”本上。我的心在抽泣!

  75!68!60!这些数字好像一个比一个鲜明,深深地窜进我的眼帘,带着无情的嘲讽。我想我被打败了,老师不是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么?为什么我的付出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是不是我比别人笨……就在我郁郁寡欢,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我想起了曾经教过我的老师语重心长的一段话:“上帝时时刻刻都会有败笔。问题在于你在面对它时高昂着头颅还是垂头丧气。如果你高高的抬起头,以快乐的心情面对,那么不吉就会变成大吉,你也会逢凶化吉”。

  我恍然大悟,多么睿智的话语啊!学习路上,固然是困难重重,有意气风发之时,也有马失前蹄之事,但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端正自己的态度,才可以做一个热爱学习的人,而不是因为几个数字就左右我的心情甚至我的学习目的。

  我相信学到的知识是不能用数字来衡量的,而我依然会在学习路上继续前行。

   (指导老师:张露)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鼓乐声声响 雏鹰展翅飞
·水果摊摆到人行道 屡劝不改被罚550
·百姓热线
·12月10日起 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及...
·我县将发放1704万元燃油补贴
·黄坛建设“天眼”工程打造平安村居
·我县探索政银合作新模式 银行网点...
·“双爱”引擎成为梅林企业健康发...
·县综合执法局职能延伸进乡镇
·我县又一惠残政策落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