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学骑车
四(2)班 王子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6日 10:06:36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闹铃声搅乱了我香甜的梦。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不等爸妈催促便赶紧穿好了衣服,今天是我与爸爸约好的日子,爸爸今天要带我去公园学骑车。

  我和爸爸迎着微风,伴着晨曦,推着刚买的自行车朝公园走去。一进公园,便看到那开的正旺的栀子花,雪白的花朵害羞地躲在片片绿叶之中,若隐若现,真有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感。微风吹来栀子花的香气弥漫开来,似乎公园的一草一木都被这香气浸染了。我迫不及待地抓着车把手就想骑,爸爸却一把拽住了车座,硬生生把我拉了回去。爸爸把自行车放好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先别着急,等我把骑车要领给你讲了,你再学也不晚。”“那你倒是快点说啊!”我有些不耐烦了。“你两手要抓紧车把手,目视前方,屁股不要离开坐垫两只脚要……”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已经骑着自行车从他的手里挣脱出去了,可是没骑出去几米,我便莫名其妙地摔倒了,爬起来又试了几次依旧如此,自行车就像一匹桀骜不驯的野马,不管我怎么尝试,它都不承认我这个主人,甚至还与我对着干,我要它往东它偏要往西,我真是气不打一处出来,把自行车狠狠地摔在地上,生气地说:“不学了,不学了,真是气死我了!”

  站在远处爸爸的把一切都看在眼里,见我产生了要放弃的念头,他才慢慢走过来对我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急躁,更不能半途而废,虎头蛇尾可不是大丈夫所为。”听了爸爸的话,我不由得羞红了脸,赶紧又把自行车扶了起来。耐心的听着爸爸讲解,生怕漏掉了哪一条。最终,我在爸爸的细心指导下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终于驯服了这匹野马,虽然我现在还不能很熟练地驾驭它,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多加练习一定能让它对我言听计从、俯首帖耳。

  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因为我不仅学会了骑车,还知道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只要你坚持到底不放弃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指导老师:赵玲)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鼓乐声声响 雏鹰展翅飞
·水果摊摆到人行道 屡劝不改被罚550
·百姓热线
·12月10日起 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及...
·我县将发放1704万元燃油补贴
·黄坛建设“天眼”工程打造平安村居
·我县探索政银合作新模式 银行网点...
·“双爱”引擎成为梅林企业健康发...
·县综合执法局职能延伸进乡镇
·我县又一惠残政策落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