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那一天,妈妈笑靥如花
五(2)班 叶梦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6日 10:06:36

  一天,晚饭过后,我习惯性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我手拿遥控,不停的换台,突然间我感到有点寂寞,因为平时爸爸在家老是喜欢和我抢遥控。今天爸爸不在家,我一个人看电视觉得无聊。

  于是,我把放下遥控,准备去找妈妈。我转过身透过玻璃移门,发现妈妈独自一人在厨房里洗碗。刚要喊出声来,却又止住了。流水声“哗哗哗”地从我耳边滑过。我想: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帮助父母干些活。妈妈从早忙到晚,又要上班又要料理家务,很辛苦。于是,我情不自禁地推开移门,走进了厨房,走到妈妈身边。我拉着妈妈的衣角说:“妈妈,让我来洗吧!”妈妈微笑着:“你还小,去看电视吧!”我说:“我已经不是我小孩子了。我是大孩子了,我应该帮你做些事!”我一边说,一边拿起碗。妈妈看我一脸的认真样,顺手给我一块洗碗布,并帮我系上围裙,然后欣慰地走出了厨房。

  我先把碗浸泡在洗手池里,然后滴一些洗洁精,再左手拿碗,又手拿洗碗布,小心翼翼地把碗擦洗干净。可是,我一不留神,碗掉了下来。哗啦一下,我惊呆了!摔碎了一只碗。妈妈急忙跑过来说:“孩子,你去看电视吧,这些碗我洗就行了!”“不!”我坚定地回答。于是,我急忙拿来扫把和簸箕把碗的碎片清扫掉。然后又继续拿起抹布,紧紧的拿住碗,生怕它再次“调皮”。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那些碗都冲洗干净了。最后,再把它们一一放回进橱柜。啊,总算完成了!我心里不禁默默高兴。

  这时,妈妈进来了,她看见了橱柜里的碗,再看看手拿抹布的我,妈妈笑靥如花。一旁的我突然感到自己长大了。

  (指导老师:沈丹丹)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鼓乐声声响 雏鹰展翅飞
·水果摊摆到人行道 屡劝不改被罚550
·百姓热线
·12月10日起 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及...
·我县将发放1704万元燃油补贴
·黄坛建设“天眼”工程打造平安村居
·我县探索政银合作新模式 银行网点...
·“双爱”引擎成为梅林企业健康发...
·县综合执法局职能延伸进乡镇
·我县又一惠残政策落地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