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12个大男孩的“篮球梦”
——记宁波致远外国语学校篮球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9日 10:28:37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珠瑾

  今年的宁海县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篮球赛,宁波致远外国语学校篮球队荣获第一名,同时位列普高组第一名,代表全县参加了宁波市级比赛。这也是该校球队取得的首次冠军,可谓“6年磨一剑”。记者日前走进这群勇于追梦的大男孩中,挖掘他们身上有趣、感人的“篮球梦”。

  教练李晨

  球队的“操盘手”和“造梦师”

  校体育老师李晨是球队的“操盘手”,也是一手拉起这支队伍的领军人物。他回忆道,六年前,他来到这所位于南门大溪边上的学校。在校领导的支持下,他重整队伍,重新出发,建好学校篮球队。

  建好一支队伍,人才是第一位的。于是,李晨在每年都会在全县范围进行摸底,桑洲、岔路、越溪、强蛟等各地的中学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尤其是中考前一段时间,他到处打听有没有好的苗子,一听到有人推荐就立马登门拜访,想方设法做通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当时听说有个资质不错的孩子要被宁波五乡中学特招去,爱才的他急得团团转,几次三番上门拉家常,跟孩子父亲谈心、谈孩子的发展,不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打起了“感情牌”。最后他拍着胸脯保证会把孩子看好、教好,直到送进大学的大门,家长这才放心,把孩子带来学校。

  夏天高温闷热,冬天寒风瑟瑟,训练的苦,才叫真的苦。但是球队里的12个孩子,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学校资源有限,没有专门的室内篮球馆,也没有特别好的配套设施,只有最原始的室内训练,可以说条件相当简陋。同时,普高的孩子,家长和各科任课老师都把眼睛齐刷刷地盯在“考大学”上,学业繁重,时间紧张。“尽管如此,队员们依然能够合理安排课余时间,每天下午都能按时到位参加训练,绝不无故旷训。6年以来艰苦卓绝,持之以恒,这真的不简单,也让我很感动。”李晨告诉记者,“6年来,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克服了各种困难,才拿到了第一名,意义特别深重,这是12个孩子梦开始的地方。”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冬令膏方养生火热进行中
·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口腔诊疗西店...
·远离“胸”险关注乳腺疾病
·心房颤动易引发中风可接受药物或...
·入冬时节,注意防范这些传染病
·用爱和技术温暖患者
·衢州文化走亲来宁海
·12个大男孩的“篮球梦”
·敬老慰问演出送欢乐
·儿童文学界联合得力集团将阅读送...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