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用爱和技术温暖患者
——记县中医医院血液透析科主任林朝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9日 10:28:37

  记者章莉通讯员王珍珍陈蓉

  当记者见到林朝阳时,他正在血液透析病房里查房。他走到每位病人的床前,亲切地向病人及其家属询问病人的身体状况,并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详细记录。

  这位清秀、温柔的男医生在血液透析科室一众医护人员、患者和家属中拥有颇高的人气。他铭记着“大医精诚”的为医标准,以实际行动诠释“大医精诚”。林朝阳作为一名普通医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凭着熟练的诊疗技术、良好的职业道德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和领导、同事的认可。

  2007年8月,林朝阳从湖北中医药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投身于临床一线。“在哪工作不是工作,作为一名医生要有为基层服务的决心。”林朝阳不后悔当初的选择。从医以来,林朝阳一直坚持在临床一线,认真诊治每一位患者。在他眼里,真正为群众解决病理上的痛苦,才是最重要的。

  2013年,林朝阳成为血液透析科主任,为顺利开诊及安全运行付出了不懈努力。大量尿毒症患者得以在本地接受优质的透析治疗,使患者少受苦、少花钱,生活质量和身体素质得到很大提高。在日常工作中,林朝阳也是以身作则,要求科室做到“三个零”,医疗差错为零、安全隐患为零、服务投诉为零,使得科室业务和病人满意度良性循环,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面对患者,林朝阳永远都是认真聆听,细致解答。有时候遇到年纪较大、接受能力差的患者,他更是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去帮助、解决。血液透析科的同事告诉记者,林朝阳的病人几乎都有他的联系方式。原来,对于来自偏远山区,或有急事不能在医院等待检验结果的门诊患者,林朝阳会主动留取患者的联系方式,并及时告知检查结果、指导用药,以免患者多次往返医院。对于慢性疾病患者,他总是主动提供手机号,24小时开机,以便患者进行疾病咨询。“我会在患者的病历本上写上我的电话,方便他们随时与我联系。”林朝阳告诉记者,他有一名与他联系长达6年的肾病综合征患者,每逢遇到病情变化总会打来电话,通话时间往往超过半小时。有时候对方觉得不好意思,怕打扰医生休息,林朝阳每次都表示患者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这名肾病综合征患者无比庆幸遇到这么耐心的“家庭医生”。多年后,他在家属的陪同下,亲自将写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交于院领导,表示对林医生的感激之情。

  工作之余,林朝阳还是一名活跃在志愿活动中的活跃分子。在卫生下乡、健康进社区等活动中,经常能看到他瘦长的身影;在广场、社区、敬老院的义诊中,更是少不了林朝阳。有一位老年尿毒症患者回家途中瘫倒在公交站台,林朝阳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诊查评估是因血透后虚弱所致,就亲自开车将患者送到前童家中。他多次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贫困患者家中,为他们诊查病情,指导合理用药。每当领导、同事说起林朝阳乐于助人的侠义心肠,他便腼腆一笑:“换成任何一名医生,他都会这么做的。”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冬令膏方养生火热进行中
·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口腔诊疗西店...
·远离“胸”险关注乳腺疾病
·心房颤动易引发中风可接受药物或...
·入冬时节,注意防范这些传染病
·用爱和技术温暖患者
·衢州文化走亲来宁海
·12个大男孩的“篮球梦”
·敬老慰问演出送欢乐
·儿童文学界联合得力集团将阅读送...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