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入冬时节,注意防范这些传染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9日 10:28:37

  记者章莉

  通讯员胡银丹胡莉莉

  近期,幼托机构、学校等集体单位发生多起手足口病、水痘、流感样病例等呼吸道、肠道传染病聚集性疫情,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和工作,也带来了一定的经济负担。

  根据县疾控传染病监测结果,近两月,我县流感、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发病处于较高水平;同时手足口病发病也上升明显,且患者中约50%的病例为幼托儿童,极易出现爆发疫情。另从县级医疗单位门诊统计的上呼吸道感染情况看,近两月共有8000余人次就诊,其中5岁以下儿童占60%。当前季节病毒活跃,而人体免疫力则较低,此时若未进行合理预防,极易造成病毒感染。

  记者了解到,目前县疾控中心已加强对相关传染病的监测,并密切关注疫情态势,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建议幼托机构等集体规范落实晨午检、病人隔离治疗、环境消毒、食品卫生管理等防控措施。广大居民应注意个人卫生,不吃生冷不洁食物,尽量减少在人群拥挤场所活动,外出回家后应注意清洁手部后再接触孩子,以减少得病几率。

  针对目前高发的流行性感冒,居民可选择接种流感、肺炎疫苗,这两种疫苗已纳入我县城镇居民医保历年余额的报销,是预防相关传染病的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同时预防由EV71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疫苗已上市,广大家长可带孩子前往各接种门诊咨询接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冬令膏方养生火热进行中
·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口腔诊疗西店...
·远离“胸”险关注乳腺疾病
·心房颤动易引发中风可接受药物或...
·入冬时节,注意防范这些传染病
·用爱和技术温暖患者
·衢州文化走亲来宁海
·12个大男孩的“篮球梦”
·敬老慰问演出送欢乐
·儿童文学界联合得力集团将阅读送...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