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华山小学与天平路之间缺条斑马线
交警答复:交通组织方案正在设计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2日 08:50:05

  记者方景霞

  近日,有网友反映西子国际东边的天平路通车后,道路变宽、车速变快。但华山小学南大门穿越天平路没有斑马线,一到放学时间,小朋友及家长们横穿天平路,车来车往非常危险。希望职能部门能重视这个问题,马上划置斑马线。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华山小学蹲点,发现学校南大门与天平路之间确实没有斑马线,但在学校向南不到50米的地方就是有信号灯的十字路口,那边划有斑马线。下午3点30分左右,天平路靠近学校一侧的停车位上已经停满了前来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学校门口路段的私家车有的已经停到了机动车道上。学校门口,低年级的孩子已经陆续出校门。

  3点35分左右,一名家长牵着孩子的手过马路,但并没有从有信号灯的十字路口通过,而是从学校南大门直接穿越天平路。走到马路中间时,前方车道有来车并鸣了喇叭,家长牵着孩子停住,等待三四辆私家车过了之后才得以穿过天平路。与此不同的是,两辆载着孩子的电动车几乎和这名家长同时开始过马路,但电动车车速快,赶在对向车道来车驶近前刚刚过了马路。

  3点40分左右,一名女家长和孩子同样准备直接过马路,孩子在前,家长在后。走到三分之一处,两向车道都有来车,孩子和家长都停住,此时母子俩几乎淹没在来往车辆中,记者在对面只能看到女家长的头。过了一会,母子在车流中走到马路中间,孩子突然跑起来。此时孩子前方的两车道都有来车,家长的呼喊声淹没在汽车的喇叭声中。直到两人安全过了马路,记者才为这对母子松了口气。记者观察到,这对母子过马路期间,没有一辆私家车让行。对此,这名女家长也向记者反映,这里确实需要一条斑马线,不然学生、家长过马路都有安全隐患。

  此外,学校周边道路一般都有“前方学校,减速慢行”的提示,但天平路上记者并没有看到相关提醒。

  针对缺少斑马线、提示牌这两个问题,记者采访了交警部门。交警答复,目前,该路段交通组织方案正在设计中,“前方学校,减速慢行”的标示牌已在制作中,届时会在适当位置设置该标示牌。交警也提醒,在附近有斑马线的情况下,行人过马路应遵守交通规则,经斑马线过马路,因此建议需穿越天平路的家长要带好头,走天平路和正学东路十字路口的斑马线过马路,这样既能保障自身和孩子的安全,还能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切磋消防技能 守护一方平安
·全省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电...
·我县部署森林“两防”暨美化彩化...
·县文联举行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我县12.4万农民喝上“安全水”
·打造一支干事创业的“宁海铁军”
·县领导率队检查各地各行业安全生...
·勇立潮头 勇挑重担 勇争一流 努...
·冬令膏方养生火热进行中
·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口腔诊疗西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