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造一支攻坚克难的“宁海铁军”
——二论学习贯彻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3日 08:40:31

  本报评论员

  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就是时代正在呼唤的实干派、伟大事业最为需要的急先锋。随着我县全面深化改革挺进纵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爬坡过坎,必须打造一支站立时代潮头攻坚克难的“宁海铁军”。

  当前宁海正挺立在宁波南部发展的潮头上,这是我们加快发展的底气所在;当前宁海正奔跑在持续追赶跨越的跑道上,这是我们加快发展的使命所在;当前宁海正站在奋力冲刺全国县域第一方阵的起点上,这是我们加快发展的目标所在。但冷静看待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可以说加快发展不容乐观,这几年我县的发展是提起来了,但要想长期位列前茅必须付出比过去更多更大的艰辛努力;我们这几年位列前茅的也仅仅是增速,发展的总量、质量以及发展的区位,甚至包括人的素质方面都还存在许多不足,还跟不上继续追赶跨越的使命要求;这几年我们确实也创造出了一些亮点,但亮点背后也存在问题,还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领先领跑。再加上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特征凸显,“三期叠加”处于实质矛盾转化阶段,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一些潜在经济风险、社会风险增多,这就需要我们拿出更大的本领来应对。一切机遇,只有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中抓住和用好;一切难题,只有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中才能破解。今天的宁海,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

  苦干实干攻坚克难,首先要有“革命者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坚定信念。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戒除身上的“骄娇”两气,克服心中的畏难情绪,摒弃不愿干、不敢干的心理。在内心深处把事业作为生命的寄托,把工作作为最大的乐趣,真正认识到攻坚克难是不可推卸的职责和使命。这样,才能在工作中不为任何困难所阻,不为任何风险所惧,啃掉一块块硬骨头、攻克一个个难关、解决一道道难题。

  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就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中央和省市委、县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县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补齐六大短板……这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针对的是我县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能否通过攻坚克难把这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直接检验着我们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甩开膀子干、鼓足劲头干,把中央和省市委、县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努力和行动,为战胜全县发展面临的各种艰难险阻作出应有的贡献。

  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就要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重点办好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一批实事,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群众最盼望办的事及时办好,群众不满意的事得到纠正。只有这样,才能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为攻坚克难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沧海横流显英雄,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我们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标、奋发进取,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就一定能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书写宁海追赶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全县掀起干事创业热潮
·拜师学艺平调耍牙传薪火
·上屋基村“第一书记”柴海晟:一...
·长街镇: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我县暂停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
·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深入选区与...
·只教“夕阳美” 不叹“近黄昏”
·桃源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普法宣传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
·跃龙街道“36条农村权力清单”宣...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