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茶院乡监控全覆盖 “织网”保平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6日 08:18:1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郑伟周) 11月初的一个晚上,停在茶院乡张家村路口的一辆重型建筑机械设备的电瓶被盗,茶院派出所通过视频监控回放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案件的侦破提供了宝贵的线索。茶院溪附近经常有妇女骑着电动自行车载着衣物到溪里清洗。前不久,一位妇女洗完衣服后,发现电动自行车的电瓶不翼而飞了,民警通过查看视频监控,迅速抓住了嫌犯并找回了失窃的电瓶。诸如此类问题的解决,得益于茶院乡的“天罗地网”工程建设。

  为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茶院乡以高科技为依托,建立完善以视频监控为重要支撑的防控体系,进一步提升打击违法犯罪、保障公共安全、维护和谐稳定的科学化水平。目前,全乡共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200多个,投入资金180多万元,实现了辖区所有村庄主要路口和重点区域的全覆盖,并落实专人负责监控设备的管理使用。在视频监控系统的有力支撑下,扩大了技防设施覆盖率,形成了立体化、多层次、全天候的社会治安大防控体系。同时,茶院乡与派出所紧密配合,加强了治安巡逻小分队和各村义务巡逻队的巡逻力度,坚持每天巡逻、每天督查,不断提高见警率,教育引导村民提高自身治安防范意识,有效遏制了年末偷盗现象的发生。全乡自“天罗地网”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后,以往一到年末入室盗窃案件就频发的现象有了极大的改观。与去年相比,发案率同比下降了70%以上,案件侦破率提高了50%以上,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