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为逃避处罚 车主竟用LED灯“亮瞎”监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6日 08:18: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虞波王炜权) 12月14日凌晨1时左右,宁波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宁海收费站进行纠违检查时,突然迎面驶来一辆苏N车牌的重型半挂车,车头的号牌下发出刺眼的白光,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检查。

  执勤民警走到车前仔细一看,原来车牌下方原本的进气口处人为横向加装了一排LED灯,而这种LED灯发出强烈的光线,不仅人的肉眼无法识别车牌号码,更能导致电子眼曝光过度。在民警的询问下,该驾驶员终于承认了“亮瞎监控”的目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14)的10.1中f)条规定,号牌周边不得有其他影响号牌识别的光源。为此,该车驾驶员许某因“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行为,被执勤民警记12分,罚款200元,并现场责令其拆除违法装置。

  据民警介绍,这种现象不是个例,使用这类LED灯的车主寄希望于通过不法手段达到逃避处罚的目的。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工作人员表示,高速交警现有设备已经查获多起该类事件。

  高速交警提醒,这种非法改装车辆不仅仅反映了驾驶员想逃避交通监控设备抓拍的违法故意,同时也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对向行车的驾驶员,会造成严重的视觉盲区,将他人置于“闭眼”开车的危险之中,一旦造成事故的,其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据悉,我县今年以来,被交警查处的类似涉牌违法案件为数不少。

  今年10月底,一女子驾驶着无牌照的新车从宁海前往奉化,被交警拦截。据了解,该女子除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外,其他三证(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也是一律没带,真可谓“一身轻松”。而经过查询,该女子在几年前也因为同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处理过。最终,她以“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随车携带驾驶证”、“未随车携带行驶证”,并处扣12分,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今年5月,一轿车因没有任何牌照被交警扣留。谁料,一位卞姓男子竟拿着一副伪造的临时号牌前来处理违章,企图蒙混过关,拿回被扣留的车辆,被办案民警一眼识破。据了解,任何已登记注册的机动车号牌在公安网交管信息系统里均有备案,卞某自作聪明地以为从“黄牛”手中买来伪造的号牌就可以拿回被扣留的轿车,哪知他所持有的临时号牌在公安网中并不存在。最终卞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被扣12分,罚款2000元,拘留5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