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政府召开2017年 政府工作报告服务业 专题调研座谈会

林坚等出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9日 08:55: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 12月16日上午,县政府召开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服务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坚在会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引,聚力聚焦“五个新”,合理谋划布局服务业发展,全力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跨越发展。副县长尤永成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商务局、发改局、交通局、文广新闻出版局、旅委、会展管理中心、物流园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商贸集团、旅游集团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十三五”目标思路和2017年重点工作,汇报了相关工作。大家围绕新常态下服务业的发展,提出了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强化督查考核力度等意见和建议。林坚一边听,一边与大家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服务业取得的成绩和所呈现出的特色后,他指出,当前经济新常态下,服务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社会就业的最大“容器”,无论是从稳增长、保态势,还是调结构、促转型,都需要把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林坚强调,实现服务业的提档升级、跨越发展要做好“五个新”。第一个是争创新高地,要以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全市平均水平为指标,要以把我县建设成为区域性商贸中心和物流节点、长三角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和宁波南部生产性服务业产业基地为坐标,要以争创省级服务强县为目标。第二是发展新产业,紧紧扭住宁海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需求,把握好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任务和方向,全力发展好科技信息、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重要产业。第三是打造新模式,要以创新、跨界、融合的理念,不断完善丰富产业板块,实现模式更加新型、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多样,如打造全域旅游模式和个性消费模式,以高端供给、有效供给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和体验。第四是激活新业态,要围绕创建省电子商务示范县,推进电子商务与产业集群融合发展,要加快城市综合体、特色街区、邻里中心和品牌夜市谋划建设,转型商贸业态,要培育具有标志性和较强影响力的高层次产业会展平台,提升会展经济,要大力引进知名企业总部,加快提升总部经济服务能力,推进总部经济发展。第五是创立新机制,做到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不断创立开放发展机制、规划刚性执行机制、要素保障机制、运行监测和统计分析机制,为升级现代服务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